兩歲兒呼「809爸爸」 周:盼抽空抱子

[2016.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周浩鼎說起兩歲的兒子,笑容就爬上面龐,透露兒子在競選期間一見到他,就會高呼「809爸爸」(809是周的候選名單編號)。他說,會想辦法兼顧議會工作和家庭,不論有多忙碌,「一定會找時間抱個仔……還有跟太太吃飯」。

周浩鼎在訪問中不時感謝太太支持,又說在當選後,希望日後盡量多抽時間陪伴家人。除要兼顧議會工作和家庭,他說,競選期間因工作太忙,未必每星期都有空返教堂,稍後希望每星期都可與家人一起返教堂。

在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經濟系畢業的周浩鼎說,自己16歲去英國讀書,雖然在英國與當地寄宿家庭和朋友關係良好,但也見過當地人歧視中國人,「看不起中國人」,加上自己小學時讀過中國歷史,「自小有國家民族觀念」,一直都相信「中國好,香港好」。

望推動健康一國兩制

「如果中國搞到四分五裂瓜驉A香港唔會好。我好信這一套。」周浩鼎強調搞自決、港獨對香港沒有好處,自己從政的最終目標就是希望推動實踐健康的一國兩制。

更多港聞
爭立會主席搞初選?  建制派角力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爭奪戰熱鬧,有建制派抗拒「欽點」,現時多於一人表態有意出選,建制內部先設初選機制是否空中樓閣?各黨派態度各異,對... 詳情
梁:未決定爭連任  不介意有競爭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接受內地英文報章《中國日報》訪問時,重申現時未決定是否競逐連任,指若有決定會宣布,又稱不介意有競爭的特首選舉。 ... 詳情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將由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當中基督教所佔10席向來由基督教協進會訂定產生辦法。協進會昨日公布今屆選委不會以「一人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欠缺為冰鮮禽畜批發業而設的配套設施,政府近日透過短期租約形式,在元朗新田推出首幅「冰鮮倉」用地,供業界競投營運。有業界歡迎有... 詳情
【明報專訊】禿頭無業漢今年6月闖入元朗一幼稚園,假扮家長企圖接走學童,卻因校內沒有禿頭家長而遭校長識破。無業漢經審訊後昨被裁定一項遊蕩罪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