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不怪責圈中朋友 個唱淚悼梅艷芳冥壽

[2016.10.12] 發表
何韻詩感謝獲大家支持,忍不住淚灑舞台。(攝影:鍾偉茵)
梅艷芳
何韻詩(右)稱與經理人(左)已昇華是家人的關係。(攝影:鍾偉茵)
葉德嫻捧場為何韻詩打氣。(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何韻詩一連4場紅館演唱會前晚圓滿結束,10月10日是梅艷芳的冥壽,當阿詩唱完《如無意外》時,她抬頭說:「生日快樂!因為這個人,所以我踏入這片神奇的地方。這個我走了20年的地方,給我很多很多回憶,在我音樂上紀錄了我的成長。」阿詩禁不住激動落淚。在個唱尾聲她再以《妮歌》一曲向師傅梅姐致敬,她說:「今日是很重要的日子,以往提到這個人時,很多情感會湧上來,但今日希望用開心的方式將這首歌送給她。」

感謝葉德嫻唱《撐起雨傘》

今次演唱會集資而成,每當公開答謝香港人時,阿詩都難掩激動情緒,在壓軸環節更一度淚崩舞台。她說:「每當我失去東西時,另一邊廂卻又會掙到更多。今次演唱會,相信有很多第一次看我演唱會的人,都是漂亮的香港人,純粹是表達支持,完全是這幾年我從沒想到的事。」席間,阿詩公開答謝葉德嫻,當時二話不說答應為《撐起雨傘》獻聲,她說:「你的聲音不只溫暖大家,也溫暖了我的心,我代表香港人多謝你!」

跟經理人拖手 關係如家人

演唱會超時演出,阿詩笑問:「要罰錢,現場集體『籌旗』OT,點睇?我隨後會開放我戶口號碼,籌得幾多就唱多久。」阿詩以歌聲答謝經理人、梅姐及昨日生日的媽媽,她跟經理人手拖手唱《再見…露絲瑪莉》,未知是否擔心台下的密友鄧九雲呷醋,阿詩多次澄清:「講明,我跟她之間沒什麼,她亦不是暗戀我。」演唱會最終到凌晨12時前完結,被紅館罰款5位數字。

笑言「籌旗」付超時罰款

阿詩完騷後受訪時解釋,「籌旗」罰款只是開玩笑:「事前已看過價目表,應可應付。這個演唱會是大家籌錢而來,我怎可能再叫大家太出血?不過真的很感動,太多義氣仔女的幫忙。」提到刻意澄清跟經理人的關係,是否擔心鄧九雲呷醋?她說:「身邊很多人同我傳緋聞,只是她沒有,因說服力太低,我們已昇華是家人的一種關係。(怕鄧誤會?)如果誤會,也太奇怪!」

明白身不由己 不談容祖兒

提到近日杜汶澤撰文指紅館後台熱鬧不再,昔日「偽人」都消失不見影,阿詩說:「有圈中朋友話想來,但有其難處,因很多公司會好驚。其實幾可惜,因今次演唱會突破了一些紅館規限,我都想其他同行一齊參與,但無辦法!(失望?)一年前就會失望,但現在會理解大家的難處。的確,來看我演唱會的朋友明顯減少,但令我更珍惜來撐我的人。」阿詩認為很多藝人都身不由己,不會怪責對方:「我做這個演唱會就是想證明其實不需要驚,這不是一條死路,去做你想做的自己,是有出路的。就算我受到各方面的封殺,但我依然找到條路。(容祖兒有沒有短訊?)這個不講,有或沒有都不講。」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SWAROVSKI星閃炫美
【明報專訊】無邊無際的宇宙銀河,漫天星宿幻化迷離光影現象,誘發藝術家天馬行空的聯想力。SWAROVSKI創作總監Nathalie Colin... 詳情
排除萬難拍《湄公河行動》  林超賢讚彭于晏夠搏命
【明報專訊】擅長拍警匪片的導演林超賢繼《逆戰》後,事隔數年再拍警匪片,根據「10.5中國船員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編成《湄公河行動》,找來愛將彭... 詳情
容祖兒親親海豚 克勤歎美食
【明報專訊】容祖兒與李克勤早前到新加坡巡迴演唱兩場,演出之餘,祖兒又到環球片場親親海豚。祖兒表示很開心與工作人員一同去跟海豚玩,本來想叫李克... 詳情
林宥嘉認不懂浪漫  拒與女友慶生
【明報專訊】林宥嘉昨日到商台宣傳新碟《今日營業中》,他來港3日馬不停蹄宣傳,昨日接受完訪問便返台灣。豈非沒有時間逛街?林宥嘉阿Q精神,笑言來... 詳情
張振朗首次吊威也超緊張
【明報專訊】張振朗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城為新劇《踩過界》拍攝節目巡禮宣傳片,講述飾演私家偵探的他從3層樓高跳落車頂。張振朗笑言﹕「初時我在地面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