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多市居民贊成開徵 海外買家稅空屋稅遏樓價

[2016.10.12] 發表
有市議員倡議向海外購房者徵稅,抑制房價過快上漲。
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

【明報專訊】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近半數受訪者支持向海外購房者徵稅。

支持向海外購房者徵稅的多市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指出,將會在市議會內提出相關的動議,但他強調如果多市向海外購房者徵稅﹐國際留學生應排除在外。

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日前委託一家調查公司就是否向海外購房者徵稅以及是否徵收房屋「空置稅」等問題專門作問卷調查﹐ 該項委託民意調查公司收集了1045名來自市中心、士嘉堡、北約克和東約克區不同年齡段的市民意見。

調查顯示﹐平均52%的市民認為多市應該向海外購房者徵收額外稅收﹐43%的市民認為應該徵收房屋「空置稅」。調查於上月19至20日進行,調查的誤差率在正負3.03%。

支持向海外買家徵稅的受房者均表示﹐現在多倫多的高房價已經令他們無法承擔﹐一名受訪者說﹕「我完全讚同多倫多應該向海外買家徵收15%或者更高的稅收。因為這樣能使房價降下來。現實不單我們買不起房﹐就連我們的後代也買不起房子。」

另一名受訪者說﹕「我今年22歲了﹐因為買不起房子不得不和父母住在一齊。但是﹐我看到愈來愈多的海外買家推高了多倫多的房價。」

詹嘉禮指出﹐「我們現在確實應該採取具體措施﹐為市民提供可承受的住房。」

「我支持向海外購房者徵收額外稅收。因為徵稅不僅有助於給多倫多的房市降溫﹐而且這筆額外收入政府可以投入到建設廉租屋﹐解決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

詹嘉禮還指出﹕「我支持向海外買家徵稅﹐但不包括廣大國際留學生和有長期居留權的人士。這裡的海外買家主要指非加拿大居民(non-Canadian resident)。」

詹嘉禮計劃11月份向市議會會議上提出動議﹐盡早讓相關附例出台,抑制房價過快上漲的政策。

更多要聞二
車保重傷定義6月更新 對腦部受創者最不利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保險條例更新雖然讓省民每月的保費降低﹐但有專業人士認為﹐條例未有公開詳細解釋重傷的新定義﹐令遇上嚴重車禍的傷者在被誤導的... 詳情
兩車相撞起火四人死 一雙戀人魂斷感恩節
【明報專訊】賓頓市在本周一感恩節的夜晚發生了兩車相撞的致命車禍,導致兩名司機和兩位乘客當場身亡。皮爾區警方重大交通意外調查組正在對該宗車禍開... 詳情
士嘉堡巴士站男子遭轟多槍
【明報專訊】士嘉堡芬治路夾米蘭路地區昨天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一間成人學校外中槍,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 多倫多警隊表示﹐槍案發生在昨... 詳情
女途人被車撞死
昨日上午在多市北約克社區DVP公路以西的約苗路(York Mills Road)附近,一名女子在Silverdale Crescent被一輛... 詳情
社區警察學校 秋季招生開始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警隊首次創辦的社區警察學校,本月6日開始接受秋季課程報名。該項為期8周的免費課程旨在幫助人們全方位了解多倫多警隊的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