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今年毋須集資
確認Elon Musk說法

[2016.10.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汽車生產商Tesla(代號TSLA)修正上周五集團的公告內容﹐表示今年毋須在市場集資﹐以融資完成收購SolarCity﹐也確認了行政總裁Elon Musk(見圖)兩日前的說法。

  Tesla在昨天向證券及交易委員會呈交的有關與SolarCity合併的第五份文件中﹐把上一次修訂本內的今年內可能集資的字眼﹐改為較含糊的「未來」可能集資。

  Musk在星期日透過個人Twitter向追隨者表示﹐Tesla與SolarCity合併後﹐今年內毋須集資。

  在今年6月﹐Musk宣布出以26億美元收購SolarCity。Musk與SolarCity行政總裁Lyndon Rive是表兄弟﹐而且Musk是SolarCity主席﹐也是兩間公司的大股東。有報道指﹐他一直游說Tesla部分大股東支持收購。  

  截至周一收市﹐Tesla股價下跌接近17%﹐昨天收報200.10美元﹐下跌0.85美元﹐或0.42%。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下跌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86升158跌 ,領升界別是能源、電訊,帶跌界別是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非地產。11月西得州期油-1.16%收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