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可護肝美容
直接塗麵包味道一級棒

[2016.10.12] 發表

牛油果是一種比較高冷的水果,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價格並不便宜,口感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而且,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這牛油果要怎麼吃。

直接食用

將牛油果洗乾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直接食用,注意細細品嘗,第一次吃可能會不太習慣哦。

做沙拉

把牛油果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顆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歡的蔬菜粒(如燙好的西蘭花,黃瓜,番茄等),然後拌上沙拉醬或番茄沙司。

塗在麵包片上

可以將檸檬汁、鹽、胡椒粉與壓碎的牛油果肉放在一起調勻,接著當作醬料塗在麵包片上食用。味道一級棒!

做奶昔

把牛油果加上適當牛奶或優酪乳,再加上蜂蜜,放入攪拌機,攪拌成奶昔,這是孩子和年輕人的最愛。5、配砂糖。挑一個熟軟的牛油果,對半切開,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將果肉從皮上刮下來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勻,直接用勺子舀著吃。

蘸芥末醬油

把比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醬油,這是日本人喜歡的吃法。取青色較生的牛油果一個,對半切開,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剝去外皮,將果肉切成0.5cm - 1cm的片狀,裝盤;備生抽醬油一小碟,芥末少許。蘸食,口感類似于三文魚和金槍魚腹肉。

烤雞蛋吃法

把牛油果切半,打個雞蛋進去,再放入烤箱烤至雞蛋八分熟,最後灑上蔥和胡椒即可以食用。

美容

牛油果果肉與人體皮膚親和性好,極易被皮膚吸收,對紫外線有較強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維他命E及胡蘿蔔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護膚、防曬與保健作用。美、日等國已將其廣泛應用於護膚霜、洗面乳、面膜劑、洗髮香波、防曬霜等多種化妝品。

抗氧抗衰老

牛油果含有豐富的甘油酸、蛋白質及維他命,潤而不膩,是天然的抗氧衰老劑,不但能軟化和滋潤皮膚,還能收細毛孔,皮膚表面可以形成乳狀隔離層,能夠有效抵禦陽光照射,防止曬黑曬傷。果仁裡提取的牛油果油營養豐富,含豐富的維他命E、鎂、亞油酸和必需脂肪酸,有助於強韌細胞膜,延緩表皮細胞衰老的速度。

豐胸

牛油果中含量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加胸部組織彈性;含有的維他命A能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維他命C能防止胸部變形,維他命E則有助胸部發育。

保護子宮健康

牛油果能夠保護女性的子宮和子宮頸健康,女性每星期吃一個牛油果就能平衡雌激素、減掉分娩產生的多餘體重,防止宮頸癌。

保護肝臟

經研究發現,牛油果中含有可能可以保護肝臟的有效化學成分。這一發現將有助於人們發明新的藥物,用於治療肝臟疾病。

更多健康醫事
秋意越濃應緩解秋燥
現在秋意是越來越濃了,隨著秋季的深入,天氣也一天比一天乾燥,很多人因此會受到秋燥的困擾,出現如上火、流鼻血、便秘、乾咳等症狀。因此,在秋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