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加速發展規劃 吸引華人企業投資

[2016.10.26] 發表
密市市長康寶麗。
密市市長康寶麗(前排右3)與密西沙加市華商會合影。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表示,市府正全面落實城市發展規劃﹐吸引華人企業投資營商。她又表示支持Uber合法在市內運營。她並強調深化市內互聯網流通,有助於密市快速發展。

昨天在密西沙加市華商會舉辦的「市長午餐會」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作主題演講。她表示:「密西沙加作為加國第六大城市﹐華裔為密市的主要的少數族裔﹐更有愈來愈多的華裔企業前來投資營商。」密市約有5萬名華裔居民。

「密市的Missing Link公共交通項目連接密市、多倫多、劍橋市、米爾頓等大多地區西部地區﹐創造了一個四通八達的快速軌道網絡﹔密市近年來加大城市建設﹐投在改善城市基礎設施的資金以每年10%增長﹔位於密市的多倫多大學醫療化學治療中心﹐其精神康復的科研治療水平在全國排名第二﹐擁有國際級的科研人才﹔此外﹐密市在環保產業方面也走在全國前列。這些優勢和良好的商業環境﹐吸引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在密市投資建廠和建立科技研發基地。」

在「市長午餐會」上﹐康寶麗還就華人關注的一些問題作答﹐她說﹕「年初市議會禁止Uber在密市運營﹐要求展開一個試點項目。從收集市民意見看﹐大家都覺得Uber服務方便節省﹐要求合法化﹐我們將根據市民意見﹐盡快拿出一個最終方案。」

「關於房屋分租﹐市府認為﹐它是解決房屋可負擔性的一個很好辦法﹐市府是允許市民第二套單元(second unit)出租的。但是﹐出租房屋應該取得牌照﹐特別要滿足關於防火、建築的安全標準。」

有來自密市工商界近200人出席了「市長午餐會」﹐密西沙加市華商會會長嚴雯說﹕「現在有愈來愈多的華人企業選擇密西沙加市﹐康寶麗市長特意參加少數族群見面會﹐就是向華裔社區以及華人經商投資者介紹密市。」

更多要聞二
鎮屋失火波及鄰居 兩北京移民家焚燒
【明報專訊】士嘉堡雪柏路夾米蘭路附近一處社區昨天下午發生2級火警﹐華人居住的兩幢相連鎮屋被大火焚燒。安省消防處現正調查起火原因,火警中還幸未... 詳情
認同對加國經濟帶來好處 八成國民歡迎新移民來加
【明報專訊】美、歐反移民情緒升溫﹐加國出現倍增移民人數的建議背景下﹐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加拿大人對於移民的態度基本未變﹐總體表示歡迎。 ... 詳情
心痛友人遭無牌女司機撞斃 華漢投身組織推動道路安全
【明報專訊】包括華裔在內多倫多市一些致命車禍受害人的家屬和摰友,昨日正式宣布成立一個「安全街道的朋友和家人」(FFSS)組織,提醒市民不負責... 詳情
國語社區年輕人 對人生前景最悲觀
【明報專訊】康福心理健康協會針對大多倫多地區的國語社區開展的一項有關精神健康需求評估的調查結果發現,年齡在34歲以下的年輕人對於人生前景的看... 詳情
多市微軟助小企業 提供雲端技術支援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主辦的「2016小型商業論壇」昨天舉行。市長莊德利和「微軟」加拿大公司總裁肯尼迪(Janet Kennedy)共同宣布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