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後快速站起易心梗
隨身監測血壓降發病率

[2016.10.27] 發表

心肌梗塞是一個很嚴重的心臟病,較輕的患者有的會有煩躁不安、出汗、恐懼或瀕死感;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會造成患者窒息甚至是死亡,下面小編就為你介紹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推薦幾種能預防心肌梗塞的食物,希望能幫助到你。

誘發心肌梗塞的原因

1.人在夜間睡眠時,身體各系統處於半休眠狀態。早上剛醒來,心跳頻率從慢到快,讓血管收縮和凝血的物質增加了,容易出現血栓,而醒後猛起身,血壓一下上不來,會出現頭暈、噁心、四肢乏力等體位性低血壓症狀。腹壁肌和隔肌強烈收縮,血壓下降可能引起腦溢血,心肌耗氧量增加會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兩者都可能造成猝死。

2.排便結束後快速站起,容易誘發由於改變體位所導致的短暫性腦缺血,如果年紀偏大,最好早睡早起,盡可能避免通宵熬夜玩電腦、打麻將、打遊戲、通宵看電腦股市行情分析等,尤其是患有高血壓、糖尿並冠心病的人,要特別當心;從而頭暈、眼花、摔倒,甚至發生腦血管意外,心肌梗塞原因是飲食西化,再加上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種十分危急、病死率極高的病症。專家提醒眾多的心肌梗塞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診斷、治療。

做好預防把發生率降到最低

對於既往就確診其他慢性疾病的病人尤其要注意預防心梗的發生。對患有高血脂伴有動脈硬化的病人,要長期服用降脂和抗血小板凝集的藥物,定期複查血脂。對患有糖尿病的病人,應堅持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維持好基礎血糖。而對於罹患有高血壓的病人,也應隨時監測血壓,並服用降壓藥,將血壓維持在標準水準。只有把血壓、血糖、血脂控制好了,才能維持心臟和血管的健康,也才能把「心梗」的發生率降到最低。

特別要提出的是,無論你是否確診為心血管疾病,只要你罹患有和心血管系統相關的疾病,最好常備:家用氧氣瓶、一些急救藥:硝酸酯類(如硝酸甘油或消心痛)和阿司匹林,安定片等。一旦,你有疾病發作的預兆了,在等待救護車到來時,及時含服硝酸甘油或消心痛,嚼服阿司匹林,吸氧,平臥,能有效的緩解症狀,爭取時間,給治療創造條件。時間就是心肌,時間就是生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