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毒品注射屋事件 製造恐慌?為民請命?
蔡報國死撐 費普真狂批 薛家平推特責轉移視線

[2016.10.28] 發表
蔡報國和萬錦市長薛家平在Twitter繼續隔空交火。(Twitter截圖)
萬錦-於人村國會議員蔡報國。(Twitter圖片)
聯邦衛生部長、萬錦-史托夫維爾國會議員費普真。(總理辦公室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驚傳設立毒品注射屋的爭議仍未平息,雖然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日前高調澄清未有計劃設立注射屋,但代表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繼續窮追猛打,聲言市議會一日未明確向注射屋說「不」,都不會罷休。

被蔡報國多次點名的衛生部長、萬錦-史托夫維爾(Markham-Stouffville)自由黨國會議員費普真(Jane Philpott),昨日首度就事件向中文傳媒開腔,指責蔡報國的行為「不負責任」,並強調約克區至今仍未有市府提出設立注射屋。蔡報國在上月20日向全體萬錦市議員發信,要求對方保證會反對市內設立注射屋,引起居民高度關注。

薛家平周二召開記者會,怒斥「市議會不向蔡報國匯報」,指蔡報國無中生有,以萬錦市議會和華人社區作籌碼,更邀請對方親身到市議會解畫;連萬錦-於人村自由黨省議員陳國治也撰文,指責蔡報國「不斷傳播與萬錦現狀和需求事實完全不符的一種印象,散播恐懼」。

遭各方圍攻的蔡報國昨日發聲明反擊,說注射屋議題屬市府和聯邦政府範疇,自己作為國會議員,有責任擁護選民的主張,「任何不是明確(向注射屋)說『不』的回應,都不能滿足我和所有萬錦-於人村選民。我至今仍未收到這樣的回覆。」蔡報國更指自己在獲得市議會保證前,不會罷休。

費普真昨日也加入戰團,她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蔡報國要求萬錦市回答的,根本從來不是問題,「社區內從沒有人要求設置注射屋,若市府認為有需要,便應按程序申請。」

但她強調,從沒聽過萬錦市或約克區要求設立注射屋,聯邦衛生部(Health Canada)也不會主動開啟相關申請程序。

蔡報國近日多次質疑,既然費普真支持注射屋,「有甚麼能阻止她在自己的社區設立一間?」費普真直言,這種「暗示(她)會亂來,在沒有需要的社區設置注射屋的說法,很不負責任。」她形容有「社區外的人」製造問題,引起資訊誤傳,製造「不必要的恐慌」。

今次戰火也蔓延至網上,在薛家平舉行記者會後,蔡報國跟薛家平繼續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互轟,蔡報國發推文指,「萬錦議會通過了一個流動的『安全』注射站。有甚麼能阻止薛家平設立一個實體注射站?」推文附圖卻是一架心理健康組織LOFT的外展客貨車,該小巴向無家可歸者提供基本物資,也為他們更換針具。

薛家平在推特回覆,「蔡報國再次誤導公眾」,強調該客貨車不是流動注射站。蔡報國再質問薛家平是否知道政府用公帑為萬錦市的毒品使用者買針具,遭對方批評他轉移話題。

更多要聞一
多市研明春立法管制Airbnb 美市長議員行委會傳授經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逐步立法管制Airbnb等短期住宿租賃平台。市議會行政委員會(Executive Committee)日前通過要求市... 詳情
省府支援152項目 助青少年移民融入
【明報專訊】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麥瑪康(Eleanor McMahon)昨宣布將投資3,100萬元,在未來3年支援152個項目,為全省各... 詳情
多市最早唐人街在市府現址 式微因政府收地興建市政廳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大學教授黎全恩對北美唐人街進行實地調查、了解﹐在獲取大量第一手資料的情況下﹐對全加各地16個地方的唐人街進行綜合分... 詳情
曾俊華參選 胡國興:願棄選
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法官胡國興周五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不是梁振英出任特首,他不會參選。他認同有聽眾指,現時不少涉及梁振英的問題都不了了之,認為是... 詳情
汽車撞穿圍欄墮湖 女司機未尋獲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港口區有一部汽車以高速撞穿路邊圍欄後﹐墮入安大略湖內﹐有目擊者表示﹐當時車上有一名女司機。 事發於Polson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