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劇:職人中的職人

[2016.10.28] 發表

日本的職人精神叫人肅然起敬,最教人五體投地的是,各行各業都有願意為工作精益求精而奉獻一生的專業人士。NHK 電視台○六年策劃紀錄式節目《專業工作的流儀》,由於製作認真,加上有國家電視台的招牌,不少隱世高人都罕有地讓攝製隊超近距離採訪。最經典是花了一千日紀錄動畫大師宮崎駿退休前後的創作和日常生活,又早於電影《壽司之神》前,紀錄過史上最年長米芝蓮三星廚小野二郎的神級壽司技術,連著名建築師伊東豐雄都答應出鏡。而日本職人果真不少,節目一做就十年,現在仍不乏採訪對象。

《專業工作的流儀》

逢星期一晚上10:25 NHK 電視台

更多搜 尋 戲
韓國劇:崔智友師爺變監躉
不少進軍過電影界的韓國演員都會選擇留在影圈發展,但這情況並不適用於崔智友。出道廿二年的她拍過三十餘部作品,其中近四分三都是劇集,包括九月尾開... 詳情
手指長短決定壽命
美國一項針對北半球地區的調查表明:女性的平均壽命比男性多6年,超過百歲的女性數量更是男性的兩倍以上;而在對美國職業運動員的調查中,男性運動員... 詳情
加強腰背肌鍛煉
腰椎間盤突出需要長時間治療,症狀緩解後應加強腰背肌鍛煉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復發。以下幾種運動可預防腰椎間盤突出。 飛燕點水 患者俯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