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數據使用超額 遭「洗劫」付費
倡權組織籲取消數據用量上限 減民眾負擔 有人月付高達250元 45000簽名支持請願

[2016.10.29] 發表

【明報專訊】手機已成為加拿大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通訊工具﹐人們用它處理銀行帳目、看突發新聞﹐與摯愛聯繫。無線網絡數據的使用量近年不斷上升﹐很多用家經常超出每月數據用量上限﹐為此支付額外費用。一個倡權組織敦促業界﹐取消數據使用上限。

溫哥華手機用戶阿米戈(Jorge Amigo)說﹕「我覺得自己每個月給人洗劫。」

他經常超過數據上限﹐結果支付額外費用。

倡權組織開放媒體(OpenMedia)呼籲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為手機、家庭互聯網服務取消數據用量上限﹐減輕民眾的財務負擔。

該委員會即將舉行聽證會﹐探討互聯網定價﹐開放媒體屆時會提出這個論點。

它也發起網上請願行動﹐已收集45,000個簽名。

開放媒體的安德遜(Katy Anderson)說﹕「我們想要無上限、無限制﹐可負擔的計劃。」

根據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的報告﹐加拿大人透過移動網絡使用的無線數據﹐從2014年到2015年﹐即有增幅44%。

它顯示﹐每月家庭手機費﹐從2013年的平均79元增加到2014年的83元。那是5%的增幅﹐大大超過通貨膨脹率。

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沒有2015年數據﹐但完全可以假定﹐電訊公司收入增加﹐消費者成本自然更高。

無線通訊零售市場2015年價值225億元﹐比2014年高7.5%。

安德遜說﹕「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都會使用更多網絡、通過手機操作。」

她指出﹐電訊公司要以合理價格﹐提供無限量的無線數據計劃﹐讓人們輕輕鬆鬆上網﹐不用擔心額外收費。

顧客阿米戈說﹐他每月向羅渣士(Rogers)的計劃支付大約100元﹐獲得3GB數據﹐但是他使用手機頻繁﹐經常超過數據使用量上限。

他說﹐他的帳單攀升到每月最多250元 。

加拿大3大電訊公司羅渣士、貝爾(Bell)和研科(Telus)﹐都沒有無上限數據計劃。但在競爭更加激烈的緬尼托巴省和沙斯卡寸旺省﹐用家以相對合理價格﹐可享用無數據上限的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1500人送別前阿省省長潘迪斯
(卡加利28日加新社電)前阿爾伯達省省長潘迪斯(Jim Prentice)的官式追悼會在周五舉行﹐人們記得他是個守規律的公務員、謙遜的領袖、... 詳情
30%加人睡不夠 影響健康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比對13個國家的睡眠狀況﹐超過30%的加拿大人自認睡得不夠﹐在睡眠不充足國家排名榜上位居第三。 CTV電視臺《新聞...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發表最新財政數據﹐它在8月錄得赤字27億元﹐去年同期則有赤字23億元。 根據財政部最新的財政監察數字﹐... 詳情
姊妹同住30年 一起撫養小孩 一人離世 另一人難享遺屬福利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有兩名姊妹同住30多年﹐如果其中一人離世﹐另一人無法享受遺屬福利。 女子威爾薩克(Betty Wilsack)定居...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1名女子控告嬰兒爽身粉廠商生產致癌物品﹐判獲得7,000萬元賠償。加拿大也在醞釀一宗集體訴訟案﹐原訴人向強生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