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油盈利逾10億 受惠油站出售

[2016.10.29] 發表
帝油出售旗下油站取得7.16億元一次過得益。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綜合石油集團帝國石油(代號IMO)第三季度內盈利超越10億元﹐是逾兩年首見﹐主要受惠於出售旗下油站。

  總部在卡加利的帝油出售油站取得7.16億元﹐或每股84仙一次過得益。

  在第三季度內﹐集團錄得盈利10.03億元﹐或每股1.18元﹐比去年同期的4.79億元﹐或每股56仙﹐高出1.09倍。經調整後每股盈利34仙﹐勝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1仙。

  季度收入上升4%至74.4億元。

  集團上游業務﹐當中包括油砂生產﹐在第三季度內虧損2,600萬元﹐少過去年同期的5,200萬元虧損。

  包括零售的下游業務獲利10.02億元﹐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4.54億元﹐除了因為油站出售得益外﹐還得助於提煉作業改善﹐較高的銷售﹐但部分被較低的邊際利潤抵消。

  埃克森持有69.6%股權的帝油對上一次錄得超越10億元盈利﹐是在2014年第二季度。帝油昨天收報43.38元﹐下跌1.5元﹐或3.34%。

更多經濟要聞
債息回落股市反覆
10月28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72%。美股指數反覆,標普500低開,瞬反彈,最高2,140,中段傳媒報道聯邦調查局重開希拉里電... 詳情
萬事達卡上季多賺21%
【明報專訊】萬事達卡(代號MA)第三季度盈利增加21%﹐主要受惠於強勁收入增長﹐處理的交易跳升﹐股價乘勢上揚。 總部位於紐約州Purc...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代號BMO)昨天宣布管理高層變動﹐Darryl White被委任為營運總監﹐接替Frank Techar。Techa... 詳情
能源跌原材料升
多指-0.33%。多指升跌比率101升141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能源和地產。12月西得州期油+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