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試射連番失敗 金正恩疑有間諜

[2016.10.29] 發表
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發射多次失敗,金正恩下令捉內奸。(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近年積極發展導彈技術,頻頻發射導彈及嶼P,該國再於早前發射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失敗告終。

據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開展搜捕間諜調查,試圖找出導彈試射失敗的原因。

朝鮮早前試射8次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僅得一次成功。金正恩因此懷疑試射失敗,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韓國國家情報局(NIS)有關。有指,調查將會聚焦導彈的進口零件,包括電路晶片和飛行控制系統。

據脫北者金興光(Kim Heung-kwang,音譯)指,朝鮮自行生產的電腦晶片全都不合格,必須從外國進口,如果美國和韓國介入電路晶片的供應,並設計製造麻煩,就大件事了。

舞水端導彈射程2414至3219公里,可涵蓋整個韓國、日本和關島的美軍基地。

更多國際要聞
卜戴倫終打破沉默 接受諾貝爾文學獎
美國「搖滾民歌之父」卜戴倫(Bob Dylan)10月13日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分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後,一直未對獲獎作出任何回應,被認為「無禮及... 詳情
華商被劫殺 巴黎設紀念碑
【明報專訊】 巴黎北面郊區塞納聖德尼省奧貝維埃市,一名中國商人於今年8月被暴力劫殺後,為紀念這次事件和死者,該市特意設立紀念碑,昨日進行了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