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奇妙夜

[2016.10.29] 發表

一周結束,總會想要找個地方和朋友聚會,好好放鬆一下。

如果簡單地看場電影、去個Party已經讓你覺得沒什麼新鮮感,

那麼有一個地方也許還能滿足你的好奇心:去博物館裡過一個最奇妙的週末夜晚!

記得有部電影叫做《博物館奇妙夜》,故事主角在博物館裡和各種古代文物親密接觸,度過了驚心動魄又回味無窮的一夜。這樣的體驗,想來就會讓人覺得獨特又有趣。但現實生活畢竟和電影不同,所以也從來不曾奢望真能有那樣的經歷。

然而,在多倫多竟然還真的可以去親身感受電影裡那樣的「博物館奇妙夜」!

原來,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M)在11月的每個週五晚上,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大派對。等到天一黑,博物館就變成了和白天完全不一樣的地方,讓人在博物館裡享受最獨特的Party體驗!你可以在高大威猛的恐龍身旁跳一段爵士,也可以在成千上萬年前的魚類化石旁吃一份壽司,或者在高聳的圖騰柱下小酌一杯……真是獨一無二的新奇體驗!

所以怪不得,每到週五晚上7點左右,博物館門口都會有長龍排隊等待。為了避免太過擁擠,每次的博物館奇妙夜都只會容納3000多人,一旦達到人員定額,就不會再允許進入。因此,和博物館白天遊客眾多不同,夜晚的活動雖然會很熱鬧,但卻並不會感到擁擠。

約會好去處

對於情侶,這樣的博物館奇妙夜絕對是約會的好地方。買一杯酒,和心愛之人穿梭在各種藝術品、標本、礦藏寶石旁,絕對不會因為缺少話題而出現尷尬。既可以在樓下最熱鬧的地方盡情熱舞,也可以躲到樓上展廳的角落裡,在安靜的音樂中慢慢徜徉。

當然,對於三五好友,這也是獨特的聚會體驗。不論是在恐龍化石下小酌聊天,或者趁興遊走在夜晚燈光下的古今文物、礦藏寶石之間,都能把工作一周的疲倦暫時拋掉呢。

小酌恐龍旁

每到奇妙夜的週五,ROM的每層樓都華麗變身:不論是燈光還是色調,都充滿了神秘味道。一樓大廳設立大舞台,樂隊就在恐龍化石旁演奏助興,並且根據每週的不同主題,都會有不同的樂隊和DJ。而舞台下面的空地,就變成了大家一起熱舞的絕佳場所。

在博物館東側的圓廳,高聳的圖騰柱下現在不僅新增了咖啡廳,而且還會有每次都不同的有趣陳列。從樓梯往上,則會經過大酒廳和各個展廳。每一層不同的展廳,也會各種風格的音樂營造氛圍。

和樓下相比,樓上不會那麼喧鬧。在魚類化石旁邊,有可愛的小哥在準備日式照燒;在麋鹿標本旁,則有各種酒類可供選擇。幾乎在展廳的每個角落,都能遇見各種酒類和冷熱小食。到藝術品或者化石旁的小桌坐下,要杯雞尾酒、再配上美食,會感覺古今千年的歷史都在與你對飲呢!當然,也有一些區域是不能帶酒類和食物進入的,但即便只是空手經過,也會有和白天完全不同的感受。

節目眾多

除了樂隊表演和DJ,每次奇妙夜上都還會有不同的額外活動。比如在下週五(11月4日)晚,就會有舞蹈老師在博物館大廳教大家跳Line Dance,還會有專家給大家講解關於各種花紋布料的故事。與此同時,還可以順便看看正在展出的日本版畫和加納旗幟:可能沒有什麼其他地方能把美事美酒和古今世界的歷史文化這樣無縫地融合在一起了吧!

ROM Friday Night Live

時間:11月, 每週五7pm起

地點:Royal Ontario Museum, 100 Queens Park Toronto, ON

票價:成人$15,學生$13,ROM會員$5;可提前在網上購票

注意事項:參加者需年滿19歲。

網站:https://www.rom.on.ca/en/whats-on/rom-friday-night-live#/

更多食遊細界
內分泌異常 女性體毛多
很多女性喜歡穿短褲、短裙,都嘗試各種方法脫毛。體毛過多的女性為此非常苦惱,那麼女性體毛過多是什麼造成的?部分人體毛過多與遺傳有關,但是也可能... 詳情
想健康長壽,可別忽視身體的一些細微變化。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近日刊文,列出了10個可能是疾病徵兆的身體特徵,幫您測測健康情況。 食指短... 詳情
有肝炎,如何規則自己的將來?
一般而言,慢性肝炎會慢慢改變您的身體狀況。人們確診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後,絕大多數仍能享受多年的健康生活。可是,慢性病終究會改變您的生活,例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