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王子島採電子投票 讓省民就選舉改革提意見

[2016.10.30] 發表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舉行全省公決﹐為選舉改革諮詢省民意見﹐從周六下午﹐到11月7日﹐選民可在網上﹐或是打電話投票。愛德華王子島選舉事務署說﹐全省採用電子投票方式﹐在加拿大是第一次。

選舉事務署說﹐登記選民透過門戶網站確認個人資料、密碼後﹐即可投票。愛德華王子島省府問﹐省民是否同意選舉改革﹐他們屬意哪種選舉制度。

省府提出5個選舉制度﹐選民以1到5的分數﹐列舉他們最喜愛、最不喜愛的制度。

首席選舉事務官麥克勞德(Gary McLeod)說﹐電子投票在周六下午開始﹐直到11 月7日晚上7時。

愛德華王子島居民不想用電子方式投票﹐可在11 月4、5日到省內22個投票站投票。在10天投票期間﹐愛德華王子島選舉事務署會發布最新資料﹐報告選民投票率。

麥克勞德指出﹐如果一切順利﹐他會在11 月7日投票結束後1小時左右﹐向省議會議長報告公決結果﹐同時對外宣布結果。

更多加國新聞
追悼大佬格林 數百地獄天使溫市曬馬
【明報專訊】地獄天使大佬格林(Bob Green)本月16日被槍殺後,引起連串暴力事件,幫內其他成員昨日為他舉行悼念儀式。數百名電單車手昨日... 詳情
大膽賊偷車泊警局停車場 警鳴槍仍未能阻駕車逃去
【明報專訊】一名膽大的賊人駕駛偷來汽車停泊在警局停車場,被警方發現後展開追逐。被追的司機駕駛四驅車在407公路上走甩警車。賊人之後把偷來四驅... 詳情
男子遭轟多槍 死亡關前救回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午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身中多槍,由救護車送院急救。警方表示,昨午2時40分許接報趕往Queensway夾Swans... 詳情
五齣香港懷舊電影免費觀賞 重溫香港人一起走過的日子
【明報專訪】由多倫多加港協進會主辦之第二屆「加拿大香港周」昨日在萬錦市城市廣場正式揭幕,大會以香港電影回顧為主題。 「加拿大香港周」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