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政變有關 土耳其逾萬公僕被炒

[2016.10.31] 發表

土耳其當局解僱一萬多名公務員。他們涉嫌與安卡拉指控的政變黑手有關。

土耳其當局周六(29日)發布了授權解僱的緊急令。

同時,15家媒體單位—其中絕大多數支持庫爾德人—也被勒令關門。

土耳其官方通訊社報道,被解僱的公務員共有10,131人。

7月發生未遂政變之後不久,土耳其大批公務員被停職。現在還不清楚此次被解僱的是否就是當初被停職的人。

根據美聯社報道,這一批被解僱的人當中2534人隸屬司法部,2219人隸屬教育部,2772人隸屬衛生部,1267人隸屬高等教育機構,101人隸屬軍隊。

自從政變以來,土耳其被叫停的媒體單位總數已經超過160家。

政變之後,土耳其展開嚴打,正式逮捕37000多人。當局說,這是為了從國家部門、關鍵崗位把所有的居倫(亦稱葛蘭)支持者清洗出去。

土耳其當局指責1999年以來流亡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的幕後黑手,並已經要求美國逮捕、引渡居倫。

居倫否認與政變有關。

土耳其在政變之後頒布的緊急狀態令將延長三個月,直到明年1月。

土耳其的嚴打程度引起維權組織和一些西方盟友擔心,土耳其當局是借政變之後打壓異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