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中港易差 倡推高端旅遊

[2016.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發表的報告亦提出,本港在物流及資金上可作調整,如多發展高端旅遊及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以配合內地經濟發展。

指內地出入口港貨放緩

報告指出,隨荌磥澈兜穔o展迅速,整體教育水平及家庭收入增加,內地的經濟模式已有所改變。報告舉例,中國在出口及入口本港商品上的速度雙雙放緩,為免兩地貿易易差,建議本港在物流層面一改以往傾重出口貨品的思維,轉向推出高端旅遊服務,平衡兩地貿易需求及倚賴。

報告建議推出如醫療旅遊、美容旅遊、郵輪旅遊及會議展覽旅遊等高旅遊服務,既滿足內地人追求更高享受的服務要求,亦可在避免增加本港基建壓力之下,爭取較大經濟效益。報告又指出,提升專業服務及透過更多與內地電影商合作,拍更多合拍電影,亦有助平衡兩地貿易。

倡做人民幣離岸中心

至於在資金政策上,報告建議本港把握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獨特優勢,爭取成為內地與西方國家資金雙向流動的合適門戶,成為內地儲蓄和財富的中介;而因應人民幣國際化,報告建議本港擔任人民幣離岸中心,成為離岸「超級巿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3年推出雙倍印花稅(DSD)辣招,但換樓者若在6個月內賣出原物業可獲豁免。有「買一賣二」的換樓客,被印花稅署指並非「... 詳情
雙屍案被告:95%銀行家心理變態
【明報專訊】英籍銀行高層前年涉嫌於灣仔嘉薈軒寓所內,先後虐殺兩名印尼女子,案件昨續審。辯方精神科專家昨供稱,被告向他透露年少時曾遭性侵,又向... 詳情
嶼巴撼巴士站上蓋釀9傷
【明報專訊】東涌昨發生巴士撞車站驚險意外,一輛新大嶼山巴士由總站開出時失控狂撼巴士站,車頭嚴重損牷A車長受傷被困需由消防員救出,連同8名受傷... 詳情
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  硬石礙鑽挖延誤完工
【明報專訊】本港大型基建接連出現工程延誤,路政署昨首次披露,由於工程存在技術困難,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其中一段海底隧道,在鑽挖期間遇到堅硬岩石... 詳情
灣仔拆樓 塌棚架石屎無人傷
【明報專訊】灣仔駱克道一幢拆卸中大廈昨午發生棚架倒塌意外,部分樓層外牆棚架損牷A向地盤空地傾側,並疑石屎墜下致塵土飛揚,巨響驚動途人報警,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