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2.1」研討會 撮合學校團體合作

[2016.11.01] 發表

【明報專訊】由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擔任召集人、前教育統籌委員會委員戴希立等教育界人士組成的「教育2.1」小組將於本周六(11月5日)聯同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及教育大學舉辦「大教育平台研討會」,雲集超過30所學校、工商業機構、社會團體、慈善基金及政府組織等,幼稚園、中小學教師可到場交流體驗式學習經驗及藉此機會挑選適合校情的機構合作。

教師可交流體驗式學習

戴希立表示,現時可供中小學學生參與的學習計劃逾1000個,提供服務的機構有逾200個,每所學校平均參與7個,大部分學校都參加某些大型計劃,但有些較小型的計劃原意也頗好,該研討會便將部分機構集合起來,讓學校教師可從中發掘適合其學生的計劃。戴希立又認為,基層學生與中產學生之別在於前者學習經歷不豐富,「一放暑假就見到,中產家庭會好好安排該個半月,但基層學生則可能要不打架,要不打機,起跑線便完了」,故研討會將傾斜於探討基層學生及全人教育,也盼有機構能在暑假組織活動幫助基層學生。

「不一樣的教育」研討會將於本周六早上9時半至下午4時半,在港大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舉行,屆時梁錦松、航拍無人機生產商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汪滔等會分享經驗,有興趣者可於「教育2.1」網站報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