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院重建目標增850H

[2016.11.01] 發表
威爾斯親王醫院第二期首階段重建項目預期明年首季完成技術研究,料最終可增加850張病H至2450張,有望成為全港最大規模的公立醫院。(梁杏怡攝)

【明報專訊】政府預留2000億元供醫管局作10年醫院發展計劃,其中威爾斯親王醫院第二期首階段重建項目預期明年首季完成技術研究,並在本年度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料最終可增加850張病H至2450張,有望成為全港最大規模的公立醫院。

共2450H超啟德 或成最大公院

據威院資料,第二期重建計劃的第一階段工程包括折卸部分職員宿舍(即A、C、D、E座),以興建一座住院新翼大樓,現於舊座的兒科、婦產科及腫瘤科將率先遷入,新大樓落成後將可提供額外約450張病H及16間手術室。

今日起正式退休的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熊志添昨與傳媒茶敘,席間他稱首階段工程完成後,舊座亦會拆卸,改建成日間醫療中心,相信可再增加400張病H,即全院病H數目可由現時1600張,增至最終2450張,多於啟德醫院的2400張。熊表示整個重建項目仍需10多年才完成,需考慮屆時的人口需求。

本年度申撥款 認進度落後

威院二期的第一階段重建計劃原定去年提交上立法會申請撥款,熊志添承認進度有落後,但相信之後可追回時間,加上建造業薪酬有所回落,預料建築成本不會增加太多。熊又說,新界東聯網正重整服務,計劃於大埔那打素醫院加設急症外科,並考慮在威院增設精神科病H。

至於同屬醫管局10年醫院發展項目之一的北區醫院擴建計劃,院方指政府已在該院相鄰地段預留一幅面積約3萬平方米的土地供擴建,料可提供約600張額外病H和增加專科診所服務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旅發局公布9月有442萬人次旅客訪港,按年跌3%,跌幅比8月時收窄,今年首9個月累積訪港旅客仍跌6.1%。內地客續跌,國際旅客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CY取消上京 稱留港工作 消息:宣誓覆核周四審
【明報專訊】政府新聞處噚日出稿公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星期三將會去北京,代表政府出席於星期四朝早鬘_京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為追上網絡時代,今屆立法會選舉民建聯動用唔少新媒體大打宣傳戰,Emily從最新公布鴾E龍東柯創盛選舉開支睇到,民建聯鶹嬼|期間花... 詳情
財爺之後 陳德霖捧陳志雲場
【明報專訊】近日唔少疑似特首人選都入場欣賞由陳志雲主演嚜R台劇《莎士對比亞》(圖一),繼日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入場睇劇兼爆髐@句「to ru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