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邪教死灰復燃 擁30萬信徒
組織嚴密 專向青年洗腦

[2016.11.01] 發表
邪教「血水聖靈」據指有死灰復燃的[象,該教目前在內地擁有逾30萬信徒。圖為教主左坤。(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 內地邪教「血水聖靈」有死灰復燃的[象,近日有調查發現,該教在內地仍相當活躍,並在內地擁有7000個教會、逾30萬信徒,最近兩年更有擴展的趨勢。

「血水聖靈」全稱「耶穌基督血水聖靈全備福音布道團」,由江西人左坤於1988年創立,表面上是基督教下的一個分支教派,實際上卻是左坤利用來大搞個人崇拜,並謀取金錢利益的組織。「血水聖靈」的組織嚴密,分為總部、大區、省片區、片區、教會等,又由長老、執事、同工等不同的階級組成,而左坤則在海外透過總部掌控總個教派。

據曾是「血水聖靈」教徒的張輝透露,他以前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起初被騙到「血水聖靈」的聚會時,他覺得該會與一般的教會無異,而在後來參加聚會的中,該教開始不斷對他進行洗腦,先告訴他左坤是神在人間的代言人,負責為神傳達旨意,相信左坤的信徒,待末日降臨時便可到天國成為「王」。而聚會一般又會以左坤的《神[奇事異能》、《進神國》等書進行講解,又會播放左坤的講話錄像,不斷宣揚左坤的超能力,以達到他自我「造神」的目的。而相對地,「上帝」、「耶穌」被提及的次數則愈來愈少,直至大家都將左坤看作是惟一值得依賴的「神」為止。

當信徒被洗腦後,左坤便透過幾個方法進行經濟壓榨,首先左坤會要求信徒每月捐款固定「奉獻」,當中以多為榮,以少為恥,不少信徒為了面子都不惜大花金錢。然後,左坤又有大批固定為教會工作的全職「同工」,鼓勵他們將工作的薪水悉數上交於左,每月只向他們發放幾百元人民幣的生活費。對於不願捐款的信徒,甚至不惜使用恐嚇的手段。

而為了避開警方打擊,左坤往往要信徒辦理海外的銀行卡,再帶到外國進行匯款,他則在台灣直接支取金錢揮霍。

張又指出,「血水聖靈」重視新成員的招攬,並力求成員的年輕化。其專向高學歷的大學生下手,並通過他們傳教,以拉攏身邊的朋友及家人。又直接將信徒的兒女直接拉進教會,不斷向他們教授理講,以成為「後備的力量」,將來成為他的「同工」。而「血水聖靈」更曾嘗試拉攏境外的中國留學生。

內地政府表示,政府早在1995年就明確宣布「血水聖靈」為邪教組織,惟一直無法完全消滅,近兩年又有死灰復燃之勢,於2014年更有女信徒曾因被洗腦而犯下血案,把親人砍成重傷,最終受到法律制裁,望民眾勿輕信邪教。

更多中國新聞
重慶煤礦爆炸15人遇難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重慶市永川區來蘇鎮金山溝煤礦31日11時30分左右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致15人遇難。 據初步了解... 詳情
用綁定銀行卡繳費 果粉遭盜刷5000元
【明報專訊】 深圳福田區南園一名莊姓男子上月尾,利用蘋果手機帳戶登陸內地某短片網站,並將信用卡及蘋果帳戶進行綁定繳付網站費用,未料本月初遭不... 詳情
【明報專訊】 江蘇一名卅四歲王姓男電腦工程師,每日對蚢q腦工作逾十小時,並習慣放手提電腦在大腿上長時間工作。雖與妻結婚五年,但一直無法成孕。... 詳情
三星S6噴火 雲南漢燒傷眼
【明報專訊】南韓電子品牌三星(Samsung)繼旗艦手機Galaxy Note7因接連發生爆炸而全球停售後,去年推出的機王Galaxy S6... 詳情
深啟郵輪中心
港人經深圳往返港珠澳的重要海上交通樞紐——深圳蛇口郵輪中心(新碼頭)昨日(10月31日)正式啟用,早上8時許首班船開往香港中環。開航初期,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