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剛上銬 警車反被偷

[2016.11.01] 發表

【明報專訊】花蓮縣鳳林警分局2 名員警,昨晨6時許獲報, 1名40歲蘇姓竊賊偷了車,卻留在贓車內熟睡,2名警員輕鬆將蘇姓嫌犯逮捕上銬,人都還沒到警局偵訊時,一時疏忽將蘇嫌獨留未熄火的警車上,蘇嫌一溜煙開車逃離,留下2名員警嚇得趕緊向同袍求助,失竊警車雖在5公里外的地方找到,但剛到手的蘇嫌早已逃逸無蹤。

警方表示,當時負責開車的警員下車拍攝贓車存證,未將警車鑰匙拔下,而另名剛分發才滿1周的實習警員則站在警車旁戒護,留下蘇嫌一人在車內,趁機從警車後座,爬到駕駛座開走警車,到場協助圍捕的警員直呼,「實在太大意了!」。警車被偷非同小可,線上巡邏警網立即攔截圍捕,而蘇嫌開警車奔逃5公里後,可能因緊張或手銬干擾,一路亂撞警車車身都被撞到凹損掉漆,輪胎也爆胎,最後棄車於光復鄉佛祖街的死巷,蘇嫌下車繼續逃逸。

警方指,被手銬靠著的蘇嫌棄車後,隨機攔下1輛機車向南逃逸,還到瑞穗鄉富源村一處五金行,拜託店家打開手銬,但是遭到老闆拒絕,目前警方根據蘇嫌逃亡方向,推測他將逃往玉里鎮老家,正循線追捕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