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調查局調查希拉里
美總統大選現變數 大市牛皮偏軟

[2016.11.01] 發表
投資者昨天保持審慎,或與聯邦調查局追查希拉里電郵有關,因會影響希拉里的投票結果。

【明報專訊】多宗併購交易及消費開支數據較市場預期強勁,但未有對大市構成推動作用,美股全日窄幅上落,表現牛皮,投資者態度審慎,主要與聯邦調查局調查希拉里,令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可能出現變數有關。

Voya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員Karyn Cavanaugh表示,消費開支是美國經濟主要推動力,故開支表現理想,意味企業能夠發展業務;但Cavanaugh指出,雖然本季度有60%企業錄得盈利,但大市上升空間仍然有限,因為水位已相當高。

Cavanaugh表示,投資者期望企業不僅降低盈利預測,亦希望企業能錄得收入與盈利增長。

另外,投資者昨天保持審慎,或與聯邦調查局追查希拉里電郵有關,這會影響希拉里的投票結果。

油組影響力減退

Wedbush股票交易部主任Ian Winer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已不再成為一個足以影響市場的個體,但市場仍預期油組下月有機會達成協議。

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9月份個人開支按月上升0.5%,升幅略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0.4%,且升幅是6月以來最大;個人收入按月上升0.3%,增幅略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0.4%;而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上升0.2%,核心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則上升0.1%。

另外,美國芝加哥地區經濟活動於10月份近乎停滯不前,表現是5個月以來最差;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芝加哥分會昨天公布,10月份採購經理指數由9月份的54.2,下跌至50.6,是今年5月以來最低。

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指數於10月份會下跌至54。

指數高於50,顯示芝加哥地區經濟活動,尤其製造業活動擴張,而10月份指數是連續第五個月處於50以上。

道指昨收報18,142.42,下跌18.77;標普500指數收報2,126.15,下跌0.26;納指收報5,189.14,下跌0.96;加國多指收報14,787.4,上升2.11。

更多經濟要聞
TeamHealth同意百仕通61億收購
【明報專訊】TeamHealth Holdings(代號TMH)宣布,同意私人股本公司百仕通(代號BX)提出大約61億美元的收購建議。 ... 詳情
NextEra斥24億購Oncor兩成權益
【明報專訊】發電集團NextEra Energy(代號NEE)表示,斥資大約24億美元現金,收購私人同業Oncor Electric Del... 詳情
【明報專訊】Williams Cos(代號WMB)第三季度均錄得轉虧為盈,最主要是受惠邊際利潤上升及成本下降。 Williams Co... 詳情
油價下跌
多指升0.01%,多指升跌比率:116升、127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資訊科技和非必需消費,帶跌界別是能源、醫療保健和工業;12月西得州期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