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抗衡金球獎 辦最佳球員頒獎禮

[2016.11.01] 發表

國際足協與《法國足球》雜誌分家後,明年初繼續舉行年度頒獎禮,以抗衡象徵歐洲足球先生殊榮的金球獎。

所謂合久必分,國際足協與《法國足球》雜誌的結盟協議劃上句號,意味國際足協金球獎成為歷史,而國際足協與《法國足球》亦回復合作之前的模樣,各自舉辦世界最佳球員,以及金球獎(歐洲足球先生)選舉。

國際足協於周一公布分家後的國際足協年度頒獎禮細節,會長恩芬天奴(Gianni Infantino)表示新一屆世界最佳球員的投票機制有所改動,候選名單由超過200個傳媒單位決定後,百分之五十選票由全世界球迷網上投選、其餘百分之五十選票則邀請教練及隊長選出,以增加公眾的參與程度。

國際足協宣布明年1月9日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頒獎禮,共設8個獎項,包括世界最佳男子球員、世界最佳女子球員、世界最佳男教練、世界最佳女教練、普斯卡斯獎(年度最佳入球)、最佳球迷、公平競技及世界最佳11人。當中世界最佳11人則由全球職業球員投選,而等同世界足球先生的世界最佳男子球員競選,23人候選名單將於11月4日出爐。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