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旅客新高 消費額5年首跌

[2016.11.01] 發表

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訪日旅客人數今年至今已突破2000萬人次,創下新高,其中來自海峽兩岸和韓國的旅客大增。不過,消費額卻5年來首次下跌。

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昨上午發表聲明,稱今年以來訪日外籍客突破2000萬人次,較去年全年的1973萬人次多。遊客增加主因是日本政府放寬簽證、擴充免稅制度,加上航空路線增加等因素。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安倍政府上台之初就將成為「觀光先進國」列為日本成長戰略的重點,現在成果顯現,當局今後將作機場、港口等整建,並找出古蹟、國立公園等地方觀光資源,盼於2020年東京奧運舉辦年,訪日外籍客可倍增至全年4000萬人次。

雖然旅客數目大增,但上季旅客消費額卻較去年同期減少2.9%,是2011年第4季以來首次下滑。分析稱,香港及大陸旅客減少購買高價電器及名牌商品,影響消費額。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