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車路上走居民似受刑 公車局承認噪音確實高

[2016.11.05] 發表
圖為Corktown社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對於生活在市中心的人來說﹐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幾乎是不可能的。而Corktown社區的居民更加糟糕﹐因為最近新開通的514路Cherry街車帶來的巨大噪音實在令他們無法忍受。

社區居民邁迪尼克(Jason Mednick)站在皇帝東街夾休曼街(Sumach Street)路口說﹕「街車行駛產生的噪音令人感覺在遭受古代的那種『水刑』﹐實在難以忍受。」

514路街車于今年6月開通﹐線路連接Corktown社區的新居民區和釀酒場區(Distillery District)﹐沿皇帝街至休曼街突然轉彎向南﹐繼續行駛至櫻桃街(Cherry Street)。由於街車轉彎時的角度太小﹐產生刺耳聲音。

「街車每10分鐘左右通過一輛﹐每天運行20小時﹐特別是當它調頭轉彎時﹐發生巨大的刺耳聲響。」邁迪尼克續說﹐「不僅是聲音擾民﹐街車從我家前面通過時產生的共振非常大﹐我家的地板都在震顫。」

邁迪尼克的住宅緊鄰皇帝東街﹐由於噪音太大﹐邁迪尼克樓下的租戶都無法忍受搬離出去。

多倫多公車局(TTC)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說﹕「514路產生的噪音確實比公車局限制的標準高許多。當街車拐彎時﹐它的輪子有瞬間跳出軌道槽﹐從而產生巨大的刺耳聲響。」

羅斯表示已接到許多市民投訴﹐軌道維修工人已經檢修了鐵軌﹐並要求街車司機行駛至轉彎時放慢車速。

上月﹐TTC上更換了部分新的街車﹐但羅斯認為仍然存在噪音問題﹐「最好解決辦法是﹐將有軌街車全部替換成新款的街車。」

更多要聞二
市府美化加水費垃圾費 說是幫助城市成長發展
【明報專訊】多倫多預算委員會昨天通過明年元旦日起同時增加水費和收集固體垃圾的費用,加費的議案將於下月13日交市議會開大會時討論。 納稅... 詳情
美國設計師建議多市 公私合營建空中花園
【明報專訊】紐約高線公園(New York City's High Line)設計師建議﹐花費昂貴的多倫多「空中花園」(Toronto's ... 詳情
斯省路邊市集請人出妙招 打工5年可做地主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的Cape Breton島地大人稀﹐近年當地居民愈來愈多外徙﹐在缺乏人力支持下﹐經濟無以為繼。該處一對姐妹花剛接手父親創...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冬令時將從本月6日(周日)正式開始,這也是加拿大人檢查房屋內的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探測器的適當時間。一個名叫Call2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