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批青少年駁火 狂轟20槍 無人中彈 僅1人被玻璃割傷
素里警拘9人 年紀最小是8年級學生

[2016.11.22] 發表
警員在現場蒐集證據。(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市南區一間酒店停車場昨日凌晨爆發槍戰,兩批青少年互相開槍駁火,有坊眾稱最少開了20槍,幸槍戰中無人中槍受傷,僅一人被玻璃割傷。警方趕到現場後,將9名年輕涉案人士拘捕,據稱包括5名中學生,年齡最小的是8年級的學生。警方相信這是一宗有目標的襲擊。素里今年至今已發生57宗槍擊案。

素里皇家騎警發言人鄧洛普(Alanna Dunlop)表示,警方昨日凌晨3時10分左右接到市民報案,稱喬治國王公路(King George Blvd.)1100號路段處的Pacific Inn 酒店發生槍擊案。大批警員趕往現場,於酒店停車場發現多個彈殼。

鄧洛普透露,警方趕抵現場後,將一些相信涉案人士拘捕,其中一人被破裂的玻璃劃傷,未有人中槍受傷。

警方稱案件為兩批人發生口角,隨後演變成坐在車內的槍手互相開槍駁火。目擊者見到一輛四驅車在槍戰後快速駛離現場,在案發數分鐘後,於喬治國王公路近10號公路處被全副武裝的警員截停。

警方在案中共拘捕九人,部分人被捕時赤足,手被套上紙袋,相信是為了方便帶返警署後進行蒐證。警方暫時未能確定案件是否與幫派活動有關。

有傳媒稱被捕的疑犯皆為年輕人,有5人是中學生,年紀最小的僅就讀8年級,大約13歲。

鄧洛普指出,警方相信這是一宗有目標襲擊,涉案人士互相認識。警方昨日在現場蒐尋線索,並向多名目擊者問話了解案情。

警方昨日早上將酒店停車場封鎖,並在散落地面的大量彈殼旁放置標示證據的塑膠筒,最少有30個標記。停車場內有一輛深色四驅車,玻璃則被子彈擊碎。

現場酒店除了有不少住客經過,隔鄰還有一間老人中心。住在老人中心內的長者莫瑟(Rohr Moser)透露,他原本正在睡覺,隨後被4至5發槍響驚醒,之後又聽到一串槍聲,對治安惡化的情況非常擔憂。另有鄰居稱,多次聽到槍聲,至少聽到20聲槍響;有酒店住客稱聽到的槍聲不排除是由自動武器發射。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英特爾網絡安全公司(Intel Security)周一發表清單﹐揭示本年度McAfee最易被黑客入侵的假日禮物(McAfee M... 詳情
嬰兒調包事件 要求眾院道歉
(溫尼辟21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 圖 )周一與緬尼托巴省嬰兒調包事件多名原住民男子晤面﹐情緒有點激動。她答... 詳情
斑芙國家公園入選全球最佳旅遊景點
(阿爾伯達省斑芙21日加新社電)《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評選明年全球最佳旅遊景點﹐斑... 詳情
子被鎖捱餓遭毆打火燒 反恐警員虐待兒子罪成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渥太華法官周一裁定﹐一名停職皇家騎警反恐警員虐待11歲兒子﹐罪名成立。該案案情駭人﹐被告涉嫌禁錮兒子﹐把他鎖在寓所地... 詳情
央街收垃圾 東西都外判 能省2000萬 莊德利支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公開表態,支持央街以東的垃圾收集服務外判。莊德利表示,這完全不涉及到政治上的意識形態,而是外判可以為市民帶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