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經營短租民宿違例認罪 房屋將掛牌出售延一月宣判
違須租住7日附例 面臨最高罰款5萬

[2016.11.24] 發表
圖為短期租屋平台Airbnb商標。

【明報專訊】在北約克經營短租民宿的一名華裔業主因違反了多倫多市政府的區域劃分附例而被檢控,該名業主已於本周二在多倫多東區法院認罪,可能被判處最高達5萬元的罰款。審理該宗案件的治安法官同意在明年1月作出判刑裁決。

華裔居民趙言盼(Yan Pan Zhao,音譯)代表一間編號為2391324的安省公司,他本周二在位於士嘉堡的多倫多東區法院認罪。該間公司擁有位於北約克Glenelia路5號的一棟居民住宅,趙言盼和他的妻子魏丹(Dan Wei,音譯)是該間公司的負責人。

審理該宗案件的治安法官Gerry Altobello已同意將判刑日期推延至明年1月,原因是該棟民宅即將在未來7天內掛牌上市,預期很快將達成買賣成交協議。上述案件是多倫多市政府的市政和牌照部門在短期租屋平台Airbnb登陸多倫多以來,就業主違反了多倫多市政府的區域劃分附例而發出檢控並定罪的第一宗案件。迄今為止,還有一名民宅業主也面臨檢控,另有25宗與短期出租相關的個案正在開展調查。

檢控官Geoffrey Uyeno指出,被告面臨的控罪與市府的牌照檢查官員在2015年10月9日探訪上述民宅有關。牌照檢查官員在當時遇到一對來自渥太華的夫婦,他們從10月8日開始連續4晚租住該棟民宅。

他指出,根據北約克舊有的市政附例,短期出租民宅必須為7天或以上,因此,該棟民宅不符合遊客之家的定義。他還指出,市府接獲了該地區的居民對該棟民宅的很多投訴。

他舉例說,就在去年的10月和11月,當市府的牌照檢查官員到訪該棟民宅時,發現該棟民宅被短期出租給來自美國加州、魁北克和愛德華王子島的遊客,有的遊客支付每晚199元的租金。

他還指出,就在今年3月20日,在該棟民宅內曾發生了槍擊案,一名男子頭部中彈。在槍擊案發生後,在民宅內出席派對的人士倉皇逃離現場。不過,由於被告面臨的控罪與去年10月9日相關,他未在法庭上提及槍擊案一事。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華裔女士嫁加國老外申請配偶移民兩次被拒﹐上訴聯邦法院獲准把申請發還移民部重新審核。 來自中國大陸的馬姓女子去年10月申請配... 詳情
安省設「匯合彩池」賭港馬
【明報專訊】以多市活湃馬場為基地的Woodbine Entertainment Gorup(WEG)與香港賽馬會合作﹐在安省設立「匯合彩池」... 詳情
爆發諾沃克病毒 兩小學150生中招
【明報專訊】多倫多和旺市一間小學先後爆發疑諾沃克病毒(norovirus,又名諾如病毒)疫潮,繼旺市Thornhill Woods Publ... 詳情
諾沃克病毒是一種引起非細菌性急性胃腸炎的病毒,特徵是感染人口密度較高和衛生環境較差的地方,如學校、護理安老院、郵輪等。它是由糞便、口水傳染,... 詳情
多市預9400萬元剷雪 配GPS監控路面情況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冬撥出9400萬元預算剷雪,確保道路暢通!市府轄下600輛大型掃雪車、300輛人行道剷冰除雪車和200部撒鹽車已整裝待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