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售裝瓶業務 3地罷工

[2016.11.24] 發表
可口可樂重慶、四川及吉林3地員工近日罷工抗議,圖為員工在可口可樂(四川)飲料公司門前拉起橫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在中國內地開設的瓶裝廠中,原本有三分之一是由可口可樂公司獨家持有。

近日,可口可樂將這些瓶裝公司全部剝離出售給中糧集團和太古集團,可口可樂重慶、四川及吉林三地員工近日罷工抗議。

中糧太古接手

中新網報道,中國是可口可樂第三大市場,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內地開設裝瓶廠已有35年歷史,中國的瓶裝業務重組後,分別由中糧和太古兩家特許經營合作伙伴營運。

由於這一交易導致原有僱傭關係變更,從21日起,可口可樂重慶、四川及吉林三地員工舉行抗議和罷工,導致工廠停產。德國之聲引述可口可樂公司在華一名中層管理人員透露,員工要求就重組後人員安置方式和進度對話,但沒有得到可口可樂公司的任何回應,導致矛盾激化。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各省、直轄市和自治區近日正在緊鑼密鼓地召開換屆的中共黨代會,截至昨日,已先後有新疆、山西、安徽、河南、江西、江蘇、西藏7省區開完黨代會,... 詳情
習訪智利 引拉美諺語示好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抵達聖地亞哥,展開對智利的國事訪問,並與智利總統巴切萊特(Veronica Bachelet)會談。智利是習近...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互聯網金融第一大案、詐騙約90萬人逾58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e租寶」26名疑犯因涉集資詐騙及非法吸收存款罪,由北京市公... 詳情
西昌第100次發射 天鏈4上太空
中國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於前晚11時24分,發射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天鏈一號04星送入太空,將與天鏈一號01星、02星、03星實現全球... 詳情
在上海舉行的民用無人機監管與展望研討會透露,到今年底,中國民用無人機操控員人數將超過1萬。 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準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