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貧團體籲明年實施 兒童福利與通脹掛u
收入水平提高 受惠家庭持續減

[2016.11.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一個反貧窮團體呼籲聯邦政府﹐在採取關鍵措施扶助貧困兒童的時候﹐稍微調整政策﹐確保貧苦家庭趕上生活指數。

2000運動(Campaign 2000)將於周四發表年度報告﹐指聯邦自由黨政府的新兒童福利與家庭收入掛鉤﹐可能達不到它的遠大目標﹐因為這種福利不會隨茠姣虌桴耤M食品和住房漲價﹐兒童福利不會自動調高。

國會預算監察機構今年初計算﹐到2021年﹐有資格享受這種福利的家庭減少20萬個。由於部分家庭收入水平提高﹐有資格享受兒童福利的家庭持續減少。

在2020年﹐即下次聯邦大選之後1年﹐執政自由黨打算﹐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與通貨膨脹掛u﹐維持每月福利的購買力。

2000運動的報告呼籲政府﹐從明年開始推行這個措施﹐給難民申請失敗者、尋求人道支援的其他人同類福利。

該團體還希望﹐聯邦政府重新考慮擬議稅務新措施﹐給低收入加拿大人更大支援﹐照顧中等收入階層﹐對高收入者提高稅率﹐支付所需社會項目與基建。

2000運動引用報稅數據﹐得出一些數字。它說﹐在加拿大兒童當中﹐每5人約有1人生活貧困。在原住民保留區生活的兒童貧困率更高﹐每5名兒童約有3人捱窮。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會逐步廢除常用的新類尼古丁殺蟲劑(neonicotinoid insecticide)﹐因為它發現這種殺蟲劑... 詳情
滿地可百年舊樓五級大火 逾120消防員灌救幸無人傷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皇家山高原地區(Plateau Mont-Royal)周三早上發生五級火警﹐熊熊大火吞噬百年舊樓﹐超過120名消防員奮力...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根據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新報告﹐加拿大人今年等候醫療護理﹐中位數等候期長達20周。這個獨... 詳情
全球20億人無銀行戶口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許多加拿大消費者慣用新穎、高科技的銀行交易方式理財﹐全球頗大部分的人口仍未使用這類金融服務﹐他們以現金結帳﹐處理往來... 詳情
哈里斯《山巒》1120萬元賣出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名畫家哈里斯(Lawren Harris)的傳世之作《山巒》(Mountain Forms)周三在多倫多拍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