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台美金升加屋價打7折
多倫多躋身國際 樓市料火下去

[2016.11.24] 發表
一些專家指出﹐加元匯率回軟﹐有利樓市吸引海外買家。

多名業界人士認為﹐特朗普上台之後﹐多倫多地區的樓市仍可望向好﹐市道甚至可能繼續火下去。前多倫多地產局主席封賴桂霞及特許會計師梁萬邦都強調﹐加元匯率是利好本國樓市的因素。

根據梁萬邦﹐市場預期美國加息速度比加拿大為快﹐以致加元兌美元匯率料將會進一步回落。

他在出席Resident of Markham Amenity Network以加拿大樓市為主題的專家小組研討會時指出﹐以美元為計算單位的世界投資者會覺得加拿大屋價較為便宜。

他估計﹐加拿大始終會加息﹐但在短暫的將來﹐樓市可望向去好。

同是專家小組成員的封賴桂霞看法更加樂觀﹐預期多倫多樓市會繼續火下去。

她直截了當的指出﹐相對於美元﹐目前加拿大屋價打了7折﹐對買家有吸引力。

她表示﹐一些經濟師在分析樓市走勢方面﹐並沒有考慮到加元匯率對樓市的影響。

她在研討會上又談到加拿大嬰兒潮世代開始從美國回流的趨勢﹐也為本國樓市帶來支持。

她解釋﹐一些人在美國的物業中賺了錢﹐但當年齡達到70歲﹐留在美國需要購買昂貴的保險﹐所以便賣掉物業套現﹐返回加拿大。她認為﹐這些本土的長者會傾向於購買本土物業。

根據這名地產從業員﹐另一個有利因素是全球氣溫變暖﹐人們不想去暖的地方﹐加拿大成為適合選擇﹐因為氣溫始終不會太熱。

她說﹐多倫多是世界城市﹐不論是否受到美國影響﹐樓市可望一路火下去。

特朗普的政策是以美國本土利益優先。不過﹐富誠地產東主宋偉希望,這名候任美國總統的背景會對樓市有利。

他在小組研討會上指出﹐特朗普是地產發展商,一般來說﹐應會希望老本行向好。

宋偉表示﹐因此寄望特朗普推出的措施將會對北美洲樓市有幫助。

無論如何﹐特朗普還未正式入主白官﹐已經在金融市場帶來動盪﹐波及本國的樓市。

由於市場預期特朗普的政府將會減稅,增加開支,導致通脹加劇,以致債券收益率上升,結果令到本國多間大型銀行相繼調高若干定息房貸產品的利率。

皇家銀行資深經濟師Robert Hogue表示,如果近期的債券收益率上升的情況持續,最終會導致加拿大樓市降溫。

不過,他指出,借貸成本應會緩慢上升,而且很多業主都造了5年的定息房貸,不會受到加息打擊,估計樓市應會朝軟著陸發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