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行為有助女士記憶力
尤其認字功效

[2016.12.05] 發表
最新研究指出,性行為有助女士的記憶力,特別是認字方面的功效。
麥基爾大學

【明報專訊】滿地可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性行為有助女士的記憶力,特別是認字方面的功效。

有關研究結果刊登在最新的《性行為檔案》。麥基爾大學3名研究人員邀請了78名18至29歲女性進行包括認字及認樣貌的測試,她們先被要求觀看一組60個的字詞及容貌,然後研究人員再提供一組90個的字詞及容貌,測試者要從中辨認出曾經出現的字詞及容貌。

結果發現,性生活較頻密的女性,她們於測試中的分數較高,能記得更多的字詞,意味她們擁有較好的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與短期記憶有關),不過性生活並無影響她們記樣貌的功效。

研究人員估計女性頻密做愛,可強化海馬體神經元,而海馬體控制了認字的功能,因此測試者認字的能力又比認樣貌強。 他們估計性行為作為一種運動的形式,有助鬆馳精神狀態,例如情緒低落及壓力,以致影響記憶力。研究人員將作進一步的研究,集中了解「性高潮」對記憶力的影響。

近數十年來,社會對於「性」的態度漸趨開放,亦經常有研究指定期做愛對於人的成長有莫大的幫助。

更多要聞一
華人患慢性病主要是「三高」 多糖尿病歸因中餐多油多鹽
【明報專訊】一份醫療報告統計﹐安省人口中有一半人患有至少一種可能導致死亡的慢性疾病。華人社區中患慢性病的主要是「三高」、糖尿病的人較多﹐這主... 詳情
環境部長率團訪華 料可獲230億元商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 McKenna)於今日起至8日﹐率團訪問中國﹐推銷加拿大先進的環保清潔能源技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