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榮德稱蔡父為老師

[2016.12.05] 發表
海霸王集團新創設計旅店新品牌「Hotel Papa Whale」,開在台北市西門町昆明街的新飯店並已開始試營運。(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海霸王董事長莊榮德與蔡英文父親蔡潔生、蔡英文大哥蔡瀛南有生意往來。蔡潔生和莊榮德是忘年交,莊榮德尊稱蔡潔生為「老師」,他的「養地」哲學就是蔡潔生教的;蔡潔生曾經告訴他兩項理財哲學:一,即使年息只有7%,10年只要繳70%的利息,也不要向銀行借錢;二,投資房地產10年,可以賺7倍。莊榮德不但在蔡瀛南名下的「正中企業」擔任董事,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海霸王餐廳也是向正中企業租的;2015年蔡英文競選期間,這件事曾被媒體曝光,蔡英文當時還親自出面澄清:正中企業和海霸王只是「房東和房客關係」。

闢新戰場 主打3飯店品牌

另外,據台媒報道,無畏觀光產業景氣低迷,海霸王集團旗下旅館事業逆勢加碼投資,除繼「城市商旅」與「德立莊」之後,再創「Hotel Papa Whale」設計旅店新品牌正式插旗台北西門町昆明街;同時再開「城市商旅」台北北門館與高雄「德立莊」,預計年底前開始試營運。

海霸王全新投資的3家新飯店,全都是以自有物業改裝,不含取得土地與建物成本,拉皮整骨裝潢設計的投資金額超過9.5億元,實現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於前年許下的「兩年內集團飯店客房數突破2,000間」市場承諾。

據了解,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已訂出「6年內集團客房數突破6,000間」的成長目標,集團目前已著手規畫籌建新飯店。

更多中國新聞
營養午餐吃光光 埔和國小推動零廚餘運動
【明報專訊】新竹縣新豐鄉為縣內最北的鄉鎮,過去因荷蘭人船破登陸紅毛港,名為紅毛庄,後來改稱新豐鄉。近年發展迅速,地方人士推動食農教育也不遺餘... 詳情
機捷通過初勘 通車進入倒數
【明報專訊】交通部高鐵局3、4日兩天會同桃園捷運公司與18名專家學者初勘,硬體設備大致通過,昨接受最高難度「狀況題」考驗過關。4日晚間報告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40歲蘇姓男子昨天在高雄小港機場,準備帶2個月大的幼犬一同搭乘機前往金門,不料疑因幼犬未施打預防針,檢疫未過遭拒載,憤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