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特朗普熱線毀現狀
郁慕明:變局就在不久將來

[2016.12.05] 發表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日前與美國準總統特朗普通話,引發國際關注,不過蔡英文特朗普熱線究竟是禍還是福?各界有不同解釋。新黨黨主席郁慕明發文指,特朗普與蔡英文通話的確是突破,但也是「破壞現狀」,台灣須想想未來是否有能力承受變局。

郁慕明指出,蔡英文與特朗普通話當然是突破,他也以祝福態度看待,但媒體報導切莫得意忘形,觀察須更全面,幫台灣爭利要未雨綢繆。

郁慕明更提出兩大點證明,蔡英文特朗普熱線須更仔細觀察,不應立即判斷成敗的原因。

第一,特朗普在推特發文指,台對美大量軍購,通話為何不行?從這些文字便可看出,特朗普是個徹底生意人,「做生意人遊走兩岸精打細算,運用籌碼兩邊議價幫助談判,誰賺誰賠誰被犧牲都未知」!

第二,美國準總統與台灣領導人通話,是明白破壞現狀,「特朗普動作大陸亦會有所因應,美改現狀大陸同樣也可出手,可以預判變局就在不久將來,台灣能否承受是大哉問」。

更多中國新聞
營養午餐吃光光 埔和國小推動零廚餘運動
【明報專訊】新竹縣新豐鄉為縣內最北的鄉鎮,過去因荷蘭人船破登陸紅毛港,名為紅毛庄,後來改稱新豐鄉。近年發展迅速,地方人士推動食農教育也不遺餘... 詳情
機捷通過初勘 通車進入倒數
【明報專訊】交通部高鐵局3、4日兩天會同桃園捷運公司與18名專家學者初勘,硬體設備大致通過,昨接受最高難度「狀況題」考驗過關。4日晚間報告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40歲蘇姓男子昨天在高雄小港機場,準備帶2個月大的幼犬一同搭乘機前往金門,不料疑因幼犬未施打預防針,檢疫未過遭拒載,憤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