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去年花710億裝修家居 投資回報率高
最多人裝修浴室及地庫 電視裝修節目完工時間預算被指不現實

[2016.12.24] 發表
加人去年花費710億元用作裝修,平均每戶5,000元。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數字(Statistics Canada),加國國民去年共花費710億元用作裝修,平均每戶5,000元,預計今年上升1.9%。加國家居服務平台TrustedPros收集超過200萬用戶的資料,總結了今年的10大裝修趨勢。

計算所有納入統計的項目,浴室裝修佔19%,成最歡迎的裝修項目,國民願意花費7905.8元在此。

TrustedPros指浴室裝修投資約有70%至100%的回報率,建議在浴室安裝環保和節能電器,進一步提升浴室的價值。排第2的是地庫(15%),TrustedPros指裝修地牢是擴大生活空間的方法之一,投資回報率介乎50%和75%,加國業主願意花費17,785元。緊隨其後為新建陽台(13%),TrustedPros形容加建陽台愈來愈受歡迎,業主平均願意花費6,609.30元。

其他上榜的裝修項目包括籬笆(9%)、刷漆(9%)、廚房(8%)、貼磚(7%)、鋪地板(8%)、屋頂(6%)和門窗(6%)。

若以省份計,安省最受歡迎的裝修項目分別為浴室(16%)、地庫(13%)和陽台(11%)。

TrustedPros建議有意裝修家居的人士,必須事先做功課,定好實際的預算金額;不要再收看裝修電視真人騷,因節目內的完成時間和預算都不現實,會導致業主的期望過高;必須計算所有相關開支,包括材料費、人工、建築許可證費用;長遠預留20%至40%的費用作為緊急基金,以備不時之需;可考慮儲多一年資金,押後裝修,若裝修資金增加5,000元,可提升裝修質量,長遠更容易回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