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老翁車禍花費保險200萬 獲准索37萬元一次最終費用
料命不長 保險公司毋須再負擔

[2016.12.21] 發表

【明報專訊】一位現年85歲的華裔老翁,在大約10年前遇上車禍後,保險公司為其支付了近200萬元的康復和護理費用。考慮到老翁可能隨時會離去,其監護人向保險公司要求一筆37.3萬元的一次性最終費用,以後便不再勞煩保險公司。這一要求得到了法官的批准。

姓郭華人老翁(Kwok,音譯)於2007年2月某天,在過馬路時被車撞倒,導致頭部硬腦膜血腫,右硬膜下出血,左頭顱內出血及大腦挫傷等。

他先被送去士嘉堡慈恩醫院,再轉送至多市新寧醫院(圖)搶救,最終老人保住生命。

但他的大腦受到多重創傷,還留下許多後遺症。經專家檢驗,認定老翁的神經系統受損,導致他出現認知困難,而且令他難以休息﹐經常坐臥不安,一些輕微的響動都讓他受驚。

為幫助老翁康復,語言病理學家、理療師、康復師、運動助理以及其他多位專業人士輪番上馬。為此﹐保險公司支付了近200萬元,其中包括非受薪人士補貼2.6萬元;護理費60.3萬元;房間清潔費67.3萬元;醫療康復費67.3萬元等。

鑑於老翁今年已屆85歲,考慮到老翁長期受傷病的折磨,比一般人的壽命可能短3.6至4.6年,他未來的壽命可能只有6至7年左右,因此其監護人提出再要一筆一次性的最終費用,保險公司也不必再持續地支付其他費用。

這一要求獲法官認可,覺得這是對老翁一個公平的解決方案,也避免將來可能被保險公司拒付的情況。

這筆一次性費用共37.3萬元,包括未來的護理費18萬元;未來的醫藥和康復費18萬元;成本1萬元以及評估費3,000元。

不過,這37.3萬元中,還要拿出4萬元作為律師費用,對於這一點,法官參考了其他案例後﹐也予以批准。

更多要聞一
多市滿地可聖誕市集 加強保安放石躉防恐襲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滿地可的聖誕市集周二起加強保安,加設石躉,防範德國柏林聖誕市集受襲的同類事件發生。 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Ralph... 詳情
手機軟件助執拾行李 機場過安檢免浪費時間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假期臨至,許多市民都有出國旅遊的計劃,單是昨日便有達十萬人經皮爾遜國際機場離境。為了準時輕鬆地搭乘上自己所要的航班,負責... 詳情
加擬在中國增設簽證中心 麥家廉首披露7城市名單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昨接受本報訪問﹐首次披露加拿大正和中國商討的增加簽證中心的7個城市名單﹐分別是﹕成都、杭州、濟南、昆明、南京、... 詳情
安省電費8年激增70% 小商戶怒吼生存受威脅
【明報專訊】因安省逐步關閉火力發電廠﹐導致居民和小商戶的電費開支在2006年到2014年期間激增了70%。加拿大獨立商戶聯會在安省有4.2萬... 詳情
駕車衝入民居撞斷多株樹木 華青拒做酒精測試被上手銬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南區昨日凌晨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名華裔年輕男子駕車失控撞入民居,將民居外的多株樹木撞斷後,整輛車翻覆。華裔司機在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