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狎7歲男童 秀茂坪色魔落網

[2017.01.11] 發表
警方在順利h目標單位拘捕涉嫌非禮男童的疑犯,他曾有同類案件前科,由探員黑布蒙頭鎖上手銬押返警署扣查。
探員檢走相信是疑犯犯案時穿著的波鞋等蒐證。

【明報專訊】秀茂坪出現戀童色魔。7歲男童本周日(8日)獨自返回寓所途中,被中年男子哄騙帶到附近社區會堂後樓梯大肆非禮,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在案發現場附近屋苑拘捕涉案男子,他有同類案件前科。

同區街坊 曾戀童非禮判刑

被捕男子姓林,44歲,涉嫌「向16歲以下兒童作猥褻行為」罪名,通宵扣查。據悉,林報稱任職運輸工人,有10多宗風化及盜竊案底,家住順安h,與受害男童屬同區街坊,過往他亦曾在區內干犯戀童非禮案被捕及判刑。

訛稱受託帶返家 誘後樓梯摸下體

消息稱,7歲男童事主患有過度活躍症及亞氏保加症,與家人同住秀茂坪區,祖父母亦在附近居住。本周日下午,男童到祖父母家玩耍後,由祖母陪同落樓,祖母讓他自行返回百多米外的寓所。男童獨自返家途中,一名男子上前訛稱受其祖母所託帶他返家,男童不虞有詐,被帶到附近屋h社區會堂後樓梯,要求男童和他擁抱,然後伸手觸摸男童下體非禮。

母曾致電 聞男聲後掛線

案發其間,男童母親因見兒子遲遲未有返家,致電兒子手機詢問,接通後聽到兒子身旁有一把陌生男聲,男童母親正欲進一步了解時,電話已斷線,再致電已無法聯絡,心知不妙下與家人一同落樓四處尋找,其間母親多次致電男童手機,約10多分鐘後終再次接通,得悉兒子身處寓所附近的社區會堂,隨即趕往與兒子會合,得悉兒子遭戀童色魔侵犯,惟對方已逃去無蹤。翌日男童母親將事件轉告社署社工,由社工代為報警。警方之後將案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

昨午2時許,探員重返案發現場社區會堂調查及翻看附近閉路電視片段,鎖定居住順安h、有同類案件前科的林,再根據資料掩至林寓所調查,相信他涉案,遂將其拘捕,並檢走林案發時所穿波鞋等證物帶署調查。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的市民致電3661 6242或3661 1628聯絡。

區議員符碧珍表示,過往區內保安尚可,以她所知未曾發生過同類案件,對事件感震驚,將密切與警方保持聯絡,呼籲家長時刻提醒小朋友切勿跟隨陌生人。

兒童臨H心理學家周碧潾稱,過度活躍症及亞氏保加症雖為兩種不同的腦部障礙,但有可能同時患上,當中亞氏保加症患者適應能力較弱,若遇到上述案件等意料之外的事,加上案發時家人不在身邊,將會受驚過度,他們無法抒發感受,亦較難交代清楚事發經過,社工可透過畫畫,協助他們說出事件及感受。

更多港聞
龍尾最快今逐士多 過年前動工 工程拖4年料超支 擬減更衣室車位
【明報專訊】政府最快今日派員到龍尾「清場」,收回龍尾最後一間士多所在的土地,並會於農曆年前正式開展興建泳灘工程。 據本報了解,由於工程... 詳情
海洋公園40周年  老臣子澄清纜車無墜崖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在港屹立40年,61歲老臣子、纜車部高級纜車監督許泰儒開園前已入職,至今難忘1990年代南朗山道山泥傾瀉,堵塞通往公園山... 詳情
水上樂園遇沼澤料延5月建成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位於大樹灣的水上樂園將延期落成,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去年11月發現工程範圍有沼澤,需時處理,預料工程時間延長4至5個... 詳情
鐵甲奇俠迪士尼登場  擁躉最愛飛越青馬橋
【明報專訊】全球首個漫威(Marvel)主題遊樂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今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正式登場。樂園昨安排擁躉率先試玩,迷上鐵甲奇俠... 詳情
涉襲記者兩男 再涉襲羅冠聰被捕
【明報專訊】本周日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與電視台記者在香港國際機場遇襲案再有新進展,案中兩名涉嫌襲擊記者被捕男子,昨再因涉嫌與襲擊羅冠聰有關,被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