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爭持

[2017.01.11] 發表

1月10日上證指數-0.3%,深圳-0.25%。美股指數上升下跌反覆,標普500低開,低見2,265,之後反彈回穩,最高2,279,升幅收縮收2,269,+0.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5.66,歐元跌至1.0566,商品貨幣澳元上升紐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2.4%(日前10.4%),3月加息機會33.1%(日前33.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債息+0.79點子至1.1896%。美10年債息+1.1點子至2.3757%。

中國12月份生產物價指數上升5.5% (11月份上升3.3% );英國11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上升1.2%,美國和德國同期通脹上升1.7% 。美國5年通脹打和率上升至1.87,接近2014年8月高位。這些數字都使市場擔心通脹回升。這堆經濟數字理論上對債券不利。不過,這些壞消息已被市場消化不少,看淡美國債券的投機空倉接近943億美元,是2008年以來最高水平(11月8日總統大選時的空倉水平只有420億美元)。中國生產物價指數升幅5年最高,消息刺激商品期貨向上,鐵礦期貨升停板,鋼筋期貨上升7%,焦煤上升8%。原材料股全面向上。此外智利銅礦薪酬談判的風險,也推高銅價。

  美國小型商業信心指數由98.4升上12年高位的105.8,升幅亦是1980年以來最大。小型商業信心上升顯示投資和招聘活動將會增加有利經濟發展。11月份批發存貨上升1%,高於預期0.9,也是反映經濟活動上升。美國財政部拍賣240億美元3年債券,成交息率1.472%,是2010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入標拍賣額比率由上次的2.65上升至2.97,反映投資者需求增加,比率是2016年8月以來最高水平;非直接入標金額(反映中央銀行需求)買入54.6%,高於上期42.%;主要交易商接貨38.8%,低於上次48.5%。

  美股低開,沽售是程式沽盤所致,而不是實貨盤。沽盤過後,股市反彈。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生化科技股、細價股、貴金屬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石油服務股、地產信託。動力科技股偏弱,但動力消費股普遍向上。市場仍然是炒落後,醫療科技股有顯著升幅,中國預託證券亦有好表現。原材料股更有不俗升幅。通用汽車(見圖)調高12017年業績增加回購,股價上升。

  特朗普即將上任,以往朗奴列根上台前股市上升,然後上任後下跌,今次會否出現同樣情況。投資通訊看好比率上升至60.2%的高水平。這是淡友喜歡的數字。

更多經濟要聞
Valeant售產套現21.2億美元
【明報專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昨天宣布﹐出售旗下Dendreon治癌藥... 詳情
Gildan斥8800萬購入American Apparel品牌
【明報專訊】Gildan Activewear(代號GIL)贏出了拍賣﹐以8,800萬美元購入American Apparel品牌。總部位於... 詳情
中信購麥當勞中港業務
【明報專訊】中信股份聯手凱雷收購麥當勞(代號MCD)中國大陸和香港業務,有投資銀行認為,中信的方向正確,但有關交易對業績實質提升有限。   ... 詳情
原材料升油跌
多指+0.254%。多指升跌比率137升107跌。2月西得州期油-2.23%收51.69美元。加拿大1月減息機會由0.7%轉為0.9%,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