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柏文風險高 無關中國買家
本土投資者才是大玩家

[2017.01.11] 發表
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投資者以本土買家為主。

根據專家見解﹐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潛在風險涉及本土投資者﹐與中國買家無關。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海外買家經常被指推高屋價。不過,一些地產經紀則指出,在大多倫多地區柏文市場,本土投資者才是主要玩家。

業界調查顯示,本土投資者佔市場份額26.9%﹐另有超過5成是本土置業人士,至於海外買家或近期的移民,所佔的比率不足12%。

這次調查以主要經營共管柏文樓花市場的經紀為對象,結果發現,這些經紀的客之中,本土投資者平均43歲﹐佔市場份額遠遠高過海外買家。

根據調查所得結果,換大屋及首置的本土買家的份額同約為23%﹐另有近13%屬於換細屋買家。

換言之,這3類本土買家合共佔了逾58%。

去年海外買家成為新聞焦點,至年底時更有媒體選為年度風雲人物﹐但不少報道都屬負面﹐被指推高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屋價。

不過,根據這次由地產發展商Fortess Real Developments於去年7月期間進行的調查,最少在共管柏文市場不非如此。

在接受訪問的地產經紀之中,海外買家或近期移民佔了客戶總數的11.8%﹐比換細屋的買家還要少。這些沒有加拿大身分或新近取得身分的買家的平均年齡是38歲。

調查報告又談及投資者推高屋價的問題,指出如果有特定類別的買家群牽涉其中、需要留意一下的話,應當會是本土投資者,而非海外買家,或近期的移民。

報告更引用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師泰爾(Benjamin Tal)的看法,指出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的潛在風險與中國投資者無關。

這名經濟師出席環球風險研究協會(Global Risk Institute)的活動時指出,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所面對的威脅,並非來自中國投資者,而是來自對利率敏感的本土投資者。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委託進行的調查亦顯示﹐在多倫多﹐海外買家只佔了市場份額5%。

更多地產新頁
根據一項調查﹐減輕債務是加拿大人2017年首要財政目標﹐至於有關居所方面的儲蓄﹐則排第6高的位置﹐較旅遊儲蓄低一位。 聯邦自由黨政府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