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連環炸 阿富汗逾百死傷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會大樓附近,於周二繁忙時間遭遇兩宗炸彈襲擊,官方證實最少有38人死亡,72人受傷。極端組織塔利班事後已承認責任。

第一宗爆炸發生在國會大樓外,一名人彈發動自殺式襲擊,國會數名無辜職員被炸死及受傷。當時到訪的阿聯酋駐阿富汗大使與數名外交人員受傷。第二宗爆炸相信由汽車炸彈引起,地點為首個爆炸地點的對街。目擊事件的國會大樓護屨,炸彈威力強大,令他整個人被震至後退。

當局相信兩宗襲擊為有預謀策劃的攻擊,估計是針對阿富汗的國會議員。當局事後隨即加派警員到國會附近戒備。而於國會大樓爆炸案發生前的數小時,於赫爾曼德省(Helmand)首府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亦有自殺式炸彈襲擊發生,造成7人喪生。

更多國際要聞
土國警局槍戰 1死2在逃
【明報專訊】 土耳其鄰近敘利亞的加濟安泰普省,一批懷疑恐怖分子周二企圖闖入警局,其中一名男子被警員開槍擊斃,另外兩人在逃。事件中一名警員受重... 詳情
海盜擊菲律賓漁民 至少8死5失蹤
【明報專訊】菲律賓海岸防懦云磳隉A一艘漁船在菲律賓南部水域作業時,懷疑遭5名海盜開槍攻擊,至少8名漁民死亡,仍有5人失蹤。當局已派船隻出海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俄羅斯涉嫌利用黑客干預美國大選舉行聽證會。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表示,俄羅斯的黑客活動,曾經有限度入侵共和黨全...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間非裔人士教堂槍殺9名黑人的22歲白人男子魯夫(Dylann Roof),周二被陪審員判處死刑。魯夫是一... 詳情
率先報道二戰爆發 傳奇記者在港辭世
率先報道第二次世界大戰掀戰幔的國際著名女記者霍林沃思(Clare Hollingworth)昨晚在香港與世長辭,享年105歲。 霍林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