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黑人教堂奪9命 美白人漢判死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間非裔人士教堂槍殺9名黑人的22歲白人男子魯夫(Dylann Roof),周二被陪審員判處死刑。魯夫是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在審判過程中毫無悔意,宣判前還向陪審團表示:「仍然覺得要這樣做。」他將會是美國首名因犯仇恨罪而面臨處死的人。

事發於2015年6月17日,當時有多名黑人在北卡州查爾斯頓縣的伊曼紐爾徽z公會教堂地庫研讀聖經。混入了教堂的魯夫,趁眾人閉上眼祈禱時突然發難,開槍掃射旁人後,迅即逃離現場;8人當場死亡,1人送院經搶救後不治。

魯夫從沒有對為何犯案多作解釋,但被捕後曾向聯邦調查局探員供稱,是想藉犯案推動重新實施種族隔離政策,或者掀起種族戰爭。然而效果卻適得其反,案發後南卡州州議會把懸掛逾半世紀的邦聯旗永久移除,翻開歷史一頁。這面旗幟被批評象徵奴役和種族主義,魯夫曾經拿茈扣蝺荂C陪審團宣判後,魯夫要求再委任律師及申請重審,但法官不同意,他將會在當地時間周三作正式宣判。

更多國際要聞
率先報道二戰爆發 傳奇記者在港辭世
率先報道第二次世界大戰掀戰幔的國際著名女記者霍林沃思(Clare Hollingworth)昨晚在香港與世長辭,享年105歲。 霍林沃... 詳情
拉夫桑賈尼出殯 數十萬民眾送別
【明報專訊】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Ali Akbar Hashemi Rafsanjani)昨日舉殯,數以十萬計民眾沿途送別,遺體安葬在伊斯... 詳情
德國前總統赫爾佐克逝世
【明報專訊】德國總統高克周二宣布,前總統赫爾佐克(Roman Herzog,圖)逝世,終年82歲,但未有透露死因。赫爾佐克在任期間,呼籲國民... 詳情
【明報專訊】在提早選舉10個星期之後,冰島周二宣布組成中間偏右政府,由保守獨立黨領袖貝內迪克特松出任總理。 現年46歲的貝內迪克特松(...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繼地鐵工人爆發工潮,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機組人員因未與資方就薪酬達成共識,周二起罷工48小時,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