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組聯合政府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在提早選舉10個星期之後,冰島周二宣布組成中間偏右政府,由保守獨立黨領袖貝內迪克特松出任總理。

現年46歲的貝內迪克特松(Bjarni Benediktsson),自2013年起擔任財長,在10月29日國會選舉中成為大贏家。在雷克雅未克的記者會上,他介紹與中間偏右改革黨和中間主義光明未來黨結盟的拍檔。

聯合政府發表的政府規劃提出舉辦公投,決定冰島應否重新展開加入歐盟的程序。經濟方面,預料會貫切貝內迪克特松的自由政策。在任財長時,冰島經濟取得穩步增長,幾乎全民就業。

3個政黨表示,國會議員將就是否舉行加入歐盟公投進行投票。冰島在2008年飽受嚴重經濟問題困擾,2010年啟動入歐談判,後來因為疑歐派阻撓,而擱置談判。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