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文翠珊料於今年春天與特朗普會面。(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墨爾本鬧市汽車蓄意撞途人
涉圖恐襲炸維也納 奧地利拘1疑犯
墨大毒梟紐約提堂 面臨終身監禁
雪崩埋40小時 意酒店尋10生還者
岡比亞敗選總統傳下台 未定流亡地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國憂前路 英國抱信心

【明報專訊】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歐洲多國陸續表態。德國副總理兼經濟能源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周五警告,如果美國與中國開展貿易戰,德國對亞洲需另擬新經濟策略。英國首相文翠珊則表示,相信特朗普會認同北約的重要性。

嘉布瑞爾受訪時首度官方回應特朗普上任,他稱聽得出其就職演說,充斥國家主義的腔調。他認為特朗普今次演說「極度認真」,相信他事在必行,直指以美國為最大貿易伙伴的德國要準備好前路難行。嘉布瑞爾表示,如果中美爆貿易戰,中國充滿新機遇,德國需重擬策略。對於德國寶馬汽車公司計劃在墨西哥設廠生產,再出口美國,矢言「美國優先」的特朗普曾警告向其徵收35%的邊境稅。

文翠珊受訪則表示,深信美國今後仍會認同與英國在歐洲合作的重要性,以確保共同的防嬰w全。文翠珊料於今年春天與特朗普會面;有媒體更指,她最早下月便會訪美。而備受「針對」的墨西哥總統涅托仍在twitter恭賀特朗普,希望合作加強兩國關係,開展互相尊重的對話。

 
 
今日相關新聞
頒首道行政命令 特朗普向奧巴馬醫保開刀
特朗普偕妻共舞 為就職日劃上完美句號
第一夫人衣著 被指有甘迺迪妻影子
管治「刻意混亂」 謀掌控全局
「瘋狗」獲確認任美防長 特朗普掌核武密碼
奧巴馬夫婦告別華盛頓
德國憂前路 英國抱信心
安倍盼盡快見特朗普
普京沒看特朗普就職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