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250球破紀錄 助紅魔補時逼和

[2017.01.22] 發表
朗尼(藍衫)昨仗於補時建功成曼聯救世主,逼和史篤城之餘,亦射入在紅魔的第250球,打破球會入球紀錄。(Getty Images)

後備入替的朗尼於補時階段妙射自由球破網,以250球成為曼聯史上「入球王」,並協助紅魔於昨天的英超聯賽驚險地以1﹕1逼和主場的史篤城,不敗紀錄延長至17場。但失2分後,爭入前4又退一步。剛被賣走的荷蘭鋒將迪比也許慶幸及早跳船,曼聯領隊摩連奴卻鼓勵對方在里昂努力,博取紅魔行使優先回購權。

摩帥祝福迪比盼他日回購

挾16場各項賽事不敗的曼聯,造訪史篤城接戰至19分鐘慘吃一記悶棍。主隊左閘派達斯接應阿拿奧杜域傳送,壓落左路底線傳出地波,皮球省中回防的客軍中場桑馬達改變方向,紅魔門將迪基亞猝不及防,伸腳擋格卻未能阻止皮球入網。

客軍失守後積極反撲,擺烏龍的桑馬達於31分鐘接應伊巴謙莫域橫傳撞射高出;保羅普巴於44分鐘第一時間快射角度太正,被史篤城門將李爾格蘭單手拍出,半場主隊以1﹕0佔先。曼聯領隊摩連奴換邊後陸續調入拉舒福特、朗尼、連格3名攻擊球員傾力反撲,卻未能製造太多具威脅的埋門。連格完場前禁區頂起腳中楣不入,紅魔以為反魂乏術。

直至補時5分鐘,朗尼在左輔位彎射自由球,皮球擦楣底彈入網窩成1﹕1,終為曼聯以1﹕1逼和對手,力保英超連續第13仗不敗。和波後紅魔22戰得41分,繼續排聯賽榜第6;主場痛失2分的史篤城則以28分列第9位。至於在奧脫福1年半便敗興而去的迪比,獲摩連奴祝福打氣。「他(22歲)仍年輕,把這些人才留在控制範圍是很重要。我們都祝願他在里昂踢得好,然後回來有何不可。」

更多體育
失領先2球優勢 曼城遭熱刺逼和2:2
昨天英超尾場大戰,曼城藉熱刺門將洛里斯的失誤,一度領先兩球,惜最後在1個爭議性的12碼未被判罰,主場被熱刺逼和2﹕2,再次痛失兩分,爭標路上... 詳情
主力皮耶拒絕上陣的第2場比賽,韋斯咸繼續贏波,憑安祖卡路爾梅開二度,加上卡里利補時「埋齋」,作客以3﹕1力挫米杜士堡,打入聯賽榜前10。 ... 詳情
科特迪瓦和波跌第3 科特迪瓦在非洲國家盃C組迎戰剛果民主共和國 ,後者在兩度領先下,被效力史篤城的「象國」射手韋菲特邦尼及效力巴素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