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祖先5.35億年前已出現?

[2017.02.16] 發表

【明報專訊】普遍認為人類早期祖先最早於5.2億年前出現,可是英國權威期刊《自然》(Nature)雜誌發表中國西北大學早期生命研究團隊的研究結果,他們深入研究距今5.35億年的陝南寬川舖生物群中微型動物化石(圖),發現很可能是「顯生宙」時期的人類遠祖至親,也將對人類祖先的認知向前推進1500萬年。

■想一想

你對人類的起源有興趣嗎?為什麼?

■關鍵詞

祖先 ancestor

更多教育
動植物小檔案:黑足鼬有黑足
【明報專訊】提起鼬鼠,你會不會以為牠們只是經常放臭屁的動物?其實,牠們的特徵並非僅止於此,讓WWF和你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多夜晚地下出... 詳情
動動手:飲管妙用
【明報專訊】飲管除了有飲用的功能,還可有其他妙用! 材料:可彎曲的飲管、2支粗飲管、剪刀 ■A.妙用一:焗杯麵 杯麵加熱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