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消防通道撞斃老婦 居民:欄閘常沒上鎖

[2017.02.16] 發表
中型貨車昨在秀茂坪h沿緊急消防通道行駛途中,撞死一名老婦,警員封鎖現場及用帳篷將死者遮蓋,經調查拘捕司機。
奪命車禍後,昨午記者見到現場消防通道出入欄閘有上鎖及貼出緊急通道使用通告,但有街坊指消防欄閘經常無鎖,車輛可自由出入。(林智傑攝)
記者昨午到毗鄰秀茂坪h的順天h觀察,發現屋苑消防通道欄閘「門常開」,不時有車輛進出。(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一輛中型貨車昨日在秀茂坪h緊急消防通道行駛途中,撞倒一名過路七旬婦,將她捲入車底輾過,老婦當場死亡。警員到場經調查拘捕司機。

女事主姓陳,72歲,頭部及身體多處骨折死亡,事後家人接報到場認屍時傷心不已。被捕司機姓黃,34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

昨午欄閘上鎖 鎖頭「新淨」

現場為秀茂坪h秀義樓與多層停車場之間緊急消防通道,通道出入口設有消防欄閘。消息稱,昨午12時許,一輛送貨中型貨車沿秀義樓右轉準備經消防通道駛出秀明道時,撞倒一名過路老婦,老婦被捲入車底遭輾過重傷昏迷,救護員趕至證實傷者死亡,毋須送院,地上遺下大攤血漬及死者物品。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及用帳篷將老婦遺體遮蓋,以相關罪名拘捕司機帶署;呼籲有資料提供市民致電2305 7500與警方聯絡。

居民黃先生向記者表示,車禍現場的緊急消防通道欄閘經常無上鎖,以致車輛自由出入,曾向管理處投訴但無果;昨日奪命車禍後,才見有人貼出相關通告及將欄閘上鎖。昨午記者觀察,屋苑所有消防欄閘也有上鎖及貼出通告,但發現部分通告簇新,鎖頭亦很「新淨」;另記者到毗鄰順天h,發現全部消防通道欄閘是「門常開」,車輛可以自由出入。

議員:市民曾投訴車違泊

秀茂坪北區議員黃春平表示,車輛如需出入秀雅樓及秀義樓範圍,必須使用消防通道,據了解消防出入口欄閘平日應有上鎖,車輛如要進出送貨或清理大型垃圾,需先向管理處申請開閘,但未知涉事貨車是管理處開閘抑或未有上鎖得以進出。秀茂坪中區議員張培剛稱,過往接獲居民投訴有車輛在h內違例使用消防通道及違泊問題,稍後與屋h管理處開會時提出商討,並了解屋苑消防欄閘上鎖問題,亦會在h內加強向居民宣傳注意交通安全。

根據政府《大廈管理及維修工作守則》,規定緊急車輛通道必須時刻暢通無阻,但未有列明緊急車輛通道欄閘是否必須上鎖。房屋署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秀茂坪h屋h辦事處翻查紀錄,過往一年無收到有關車輛違規使用h內消防通道的投訴;辦事處人員有定時巡查有關通道,日後會加強留意情G。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大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兩男一女否認暴動罪昨續審。辯方指將爭議錄影片段是否可呈堂,又主動提及日前七警案中法官就呈堂新聞片...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青年於佔領運動期間,誤以為立法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遂以鐵馬及磚塊等衝擊立法會,兩人被判感化及社會服務令... 詳情
迪士尼新酒店料4月底開幕 四人房日租2200元
【明報專訊】耗資逾42億元興建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三間酒店最快4月底開幕,預料可趕及迎接五一黃金周旅客。新酒店設750間房,走中高檔路線,房租... 詳情
港媽帶11歲女訪約旦:敘難民回家路遙遠
【明報專訊】香港紅十字會去年12月首次安排義工探訪團到約旦,探訪逃到當地的敘利亞難民,義工吳李芷華帶同11歲的女兒同行,聽到敘利亞媽媽每天只... 詳情
烏溪沙火燒車 警緝兩疑人
【明報專訊】烏溪沙發生縱火燒車案。昨凌晨3時許,一輛停泊在落禾沙里路邊私家車突然冒煙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未幾全車陷入一片火海,附近市民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