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國會議員動議譴責「穆斯林恐懼症」

[2017.02.16] 發表
國會議員提出動議﹐建議譴責伊斯蘭恐懼症﹐她的同僚周三在國會山恭賀她。(加新社)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一名自由黨國會議員提出動議﹐要求譴責仇恨和歧視穆斯林的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獲得聯邦自由黨政府支持。

自由黨國會議員卡利德(Iqra Khalid)說﹐加拿大人不指明問題所在﹐永遠不能遏制人們對穆斯林的仇恨和歧視。卡利德提出一項沒約束力的動議﹐呼籲政府「承認有必要﹐遏制仇恨和恐懼的氣候」﹐譴責伊斯蘭恐懼症﹐以及其他「系統性種族和宗教歧視」。

眾議院周三開會﹐辯論這項動議。

卡利德說﹕「我們作為政府﹐齊心譴責透過種族和宗教歧視方式表現出來的狹隘﹐我們才能處理這個問題。」

假如M-103號動議通過﹐眾議院傳統委員會就會獲委派﹐研討這事﹐開發應對策略。

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說﹐通過這項非約束力動議﹐就會發出強烈信息﹐反對歧視穆斯林社區。

一些保守黨國會議員﹐包括黨領候選人﹐希望動議內容更廣泛。他們說﹐動議可能壓制言論自由﹐因為它阻止人們批評伊斯蘭或者穆斯林文化元素﹐比如面紗。

保守黨國會議員安德森(David Anderson)說﹐動議沒有定義伊斯蘭恐懼症﹐那是一個問題。

保守黨希望動議去掉伊斯蘭恐懼症字眼﹐但卡利德告訴眾議院﹐那個詞語針對穆斯林的種族歧視和仇恨罪行的程度﹐那非常重要。

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利奇(Kellie Leitch)在推網站發布一個鏈接﹐那是反對M-103號動議的請願。

卡利德說﹐動議不會觸及言論自由﹐事實上﹐那會促進言論自由﹐因為它聽取少數族裔、宗教少數群體的聲音﹐這些人現在覺得言論自由受壓制。

卡利德本身是穆斯林﹐她說經過上幾周的親身經歷﹐她立下決心﹐推動那項動議。她與一些同僚成為仇恨言論的對象﹐她的信念更堅定﹐她要抗爭到底。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說﹐他認為動議重要﹐也希望杜魯多和自由黨﹐特別批評特朗普的反穆斯林立場。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灰狗巴士斬首案被告獲准完全開釋﹐受害人的母親說﹐那是大大歪曲正義。 緬尼托巴省刑事檢討委員會2月10日作出裁定﹐批准已易名... 詳情
滑雪馬拉松賽心搏停頓猝逝 名醫救中風病人惜未能救己
【明報專訊】渥太華知名亞裔醫生林志敏(Dr. Cheemun Lum﹐ 音譯)在參加滑雪馬拉松活動時心搏停頓﹐與世長辭﹐年僅49歲。他在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心理學教授收到無線電訊公司研科(Telus)的2,800元手機帳單﹐認為電訊商收費不公平﹐他有意打官司﹐與它理論。經過一...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檢測市面上非處方補充劑的褪黑激素(melatonin)成分﹐發現這種荷爾蒙的實際含量﹐與商標所列差別頗大。 ... 詳情
加航夜間改道未提供食物
(弗雷德里頓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向日前一個航班的乘客道歉﹐事緣航機遇上惡劣天氣﹐在夜間改道﹐降落弗雷德里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