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效應 中國買家瘋購豪宅
約克區獨立屋價上月猛漲 年升28%

[2017.02.16] 發表

約克區獨立屋上月份價格繼續急升﹐有地產從業員認為﹐新增加的主要刺激因素是春節效應﹐多了海外華人入市購買豪宅所致。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1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售價按年上升26.3%至1,068,670元。

對於經濟師來說﹐這樣的升幅反映出有泡沬的成分。不過﹐同期間約克區的增長更是略勝一籌﹐高至28%。

去年1月﹐約克區獨立屋均價稍逾105萬元﹐但上個月已經貼近135萬﹐在短短的12個月大幅上升30萬元。

地產經紀徐華飛表示﹐上月份獨立屋均價升幅過分﹐至於約克區錄得高至28%的升幅﹐也大大超出他的預期。他解釋﹐近期刺激價格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新年春節效應﹐市場多了來自中國的海外買家。他說﹐這些買家對大獨立屋及豪宅需求過旺﹐導致價格升勢過猛。

根據他的看法﹐約克區獨立屋價格升勢主要由烈治文山帶動﹐上行壓力向奧羅拉、新市、帝王鎮、旺市及史托維爾等周邊地區擴散。

上月份﹐旺市及帝王鎮均錄得可觀的年增長﹐分別上35.6%至1,524,011元﹐以及26.8%至1,494,063元。惠特徹奇-史托維爾的升幅則只有21.1%﹐明顯落後大市﹐但均價已上破120萬元的水平。

約克區獨立屋價格持續急升﹐不禁令人擔心一旦調整﹐難免出現升得高跌得重的局面。不過﹐徐華飛對短期後市仍然感到樂觀﹐預期下半年才會有所調整。他指出﹐獨立屋已經成為稀缺商品﹐價格上升勢頭可望在今年上半年持續﹐待至積壓的需求在春季旺市中消化﹐到下半年才會調整。然而﹐他補充稱﹐即使出現調整﹐應該只是漲幅減緩。他說﹐約克區獨立屋價還有上升空間﹐除非整體樓市遭受金融危機和經濟危機衝擊﹐否則風險可以受到控制。

更多地產新頁
卡城新落成住宅 單月1500間丟空
去年12月卡加利有1,500個新落成住宅物業丟空,以致一些投資者以租養房計劃受阻﹐正處於受綁的困局。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 詳情
加拿大統計局正致力改善樓市數據的收集﹐重點將會是刺激需求的因素﹐並且計劃開發屋價指數。 統計局首席統計師艾羅拉(Anil Aro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