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總理:決不接受任何「脫歐」建議

[2017.02.16] 發表

愛爾蘭總理肯尼15日說,他決不接受任何有關愛爾蘭效倣英國「脫歐」的建議。

針對近來愛爾蘭民間的反歐盟情緒和少數議員提出的「脫歐」建議,肯尼在愛爾蘭著名智庫國際與歐洲事務研究所發表演講時說:「歐盟成員國的資格是愛爾蘭繁榮的基礎和我們現代社會的基石。這不會改變。」

肯尼列舉了歐盟成員國資格給愛爾蘭帶來的諸多實惠,尤其是愛爾蘭商品和服務可不受限制地進入歐盟這一具有5億人口的大市場。他說,歐盟成員國資格、歐洲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地位對愛爾蘭開放型、競爭型經濟的成功至關重要。肯尼還說,英國「脫歐」對英國、愛爾蘭乃至整個歐盟都是有害的,對愛爾蘭的經濟繁榮將造成嚴重的、直接的威脅。(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印尼的地方選舉結束,其中最矚目的雅加達省長選舉,非官方點票結果顯示,無候選人取得過半數選票,將要進入第二輪投票。 投票結束...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韓國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周三表示,被停職的總統朴槿惠,曾使用匿名手機與密友崔順實通電話570次,而在崔順實去年10月返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