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車廠不理特朗普 保證在安省投資15億
出產汽車具競爭優勢銷逾百國家

[2017.02.17] 發表
福特加拿大公司行政總監巴澤爾﹐周四在多倫多的加拿大國際車展中﹐站在2017年款Ford Expedition前。(加新社)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北美三大汽車製造商說﹐儘管特朗普新政權的保護主義論調﹐它們不會動搖合約承諾﹐將向安省設施注資總計15億元。

福特加拿大公司(Ford Canada)行政總監巴澤爾(Mark Buzzell)﹐周四參加加拿大國際車展(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媒體開放日活動。他在受訪時說﹕「我們大力致力於在加拿大的製造足印。」

福特公司去年秋季承諾﹐它將向加國業務注入7億元﹐該行動隸屬與超級工會Unifor達成的勞資協議。Unifor代表該公司在安省的大約6,700名僱員。

巴澤爾上月接任福特加拿大的總裁兼行政總監職務。他說﹐這筆投資將用於福特在安省溫莎(Windsor)的引擎分廠、在奧克維爾(Oakville)的組裝廠。

他說﹕「我們在奧克維爾有非常好的全球競爭優勢。」巴澤爾補充﹐當地出產的車輛﹐如﹕Ford Edge、Ford Flex、Lincoln MKX與Lincoln MKT﹐向超過100個國家出口。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承諾﹐對安省奧沙華(Oshawa)、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和胡士托(Woodstock)的車廠﹐注資5.54億元。

通用汽車加拿大公司總裁卡萊爾(Steve Carlisle)說﹕「我們在忙於落實三個廠址的這些項目。」快意佳士拿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一名發言人透過電郵說﹐該公司承諾向安省賓頓(Brampton)的廠房﹐投入3.25億元﹐在多倫多廠房投入640萬元﹐「並繼續在該協議架構內工作。」

由於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並提倡保護主義政策﹐外界產生疑問﹐是否這些大汽車公司仍會保證投資。

特朗普上月宣誓就任之前﹐福特公司取消了在墨西哥建造16億美元汽車廠的計劃﹐將投資轉向美國。該公司表示﹐是市場因素令它做此決定。

特朗普還開始準備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談及實施邊境關稅想法﹐並讓美國退出《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更多加國新聞
(法國史特拉斯堡16日加新社電)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歐盟國會發表講話﹐安撫歐洲面對美國特朗普政權產生的惶恐情緒﹐他也指出﹐假如加拿大與歐盟的...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智能手機生產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可能面對一項集體訴訟﹐一份代表該公司在全國各地300多名僱員... 詳情
聯邦撥200萬元提升 杜魯多麗都別墅保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計劃撥備200萬元﹐用於總理杜魯多一家入住的歷史老屋做保安升級。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周四披露﹐皇家騎警將耗費1... 詳情
涉原住民寄宿學校醜聞 各方促總理辦大樓改名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面對各方加碼施壓﹐包括自由黨議員團內部﹐要求總理辦公室所在建築物朗之萬樓(Langevin Block)改名... 詳情
等見家庭醫生時間長無損加人對醫療服務滿意度高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揭示﹐加拿大人獲取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長過許多其他國家﹐但普遍來講﹐加人對醫療服務滿意度更高。 加拿大廣播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