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陸龜食素,余媽媽每天準備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放大
 
陸龜背上的甲紋不整齊而被賤賣
放大
 
Cryus家中的動物乖巧,對鏡頭不抗拒呢
放大
 
去年六月,秋田犬「大翩v因肺癌離世,終年十一歲,鬼妹和Cryus一直陪伴左右。
放大
 
哥基「肥豬」因為兩邊臉毛色不同而被遺棄,後來被余家收養。
放大
 
一對鸚鵡五歲,進入適合繁殖的年紀。
放大
 
Cryus親親愛犬,鬼妹一臉享受。
放大
 
鬼妹最愛和Cryus在家玩拋波遊戲。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余浩宗一屋動物和平共處

走進前主播余浩宗(Cryus)的家,感覺彷彿走入動物園一樣,爬行類、鳥類、哺乳類動物都可以在他的家找到。因為父母皆是愛動物之人,他亦因此在動物的包圍下長大,最喜歡狗的他曾經養過牧羊犬、金毛尋回犬、秋田犬、柯基等,不過隨虓R犬的逐一離世,現剩下一隻哥基「鬼妹」作伴,他亦坦言不會再為家中添新成員。

撰文:Faye Leung 攝影:張保祿

來自澳洲的「鬼妹」是名副其實的鬼妹仔,也是Cryus的最愛,「因為牠是外國回來,所以當初改名時我堅持要改英文名,不過媽媽順口叫牠做鬼妹,叫茈s茷K叫慣了,沒有再為牠改名。」和鬼妹同時期養的還有另一隻哥基「肥豬」和秋田犬「大翩v。「家堸狙p時期有三隻狗,不過肥豬和大膝後因心臟病和肺癌去世,剩下鬼妹,所以現在我最愛的就是牠。鬼妹很有靈性,那時候大膝肵f,牠好像知道,一直陪在大膘倥銦A我不開心牠亦會陪荍琚C家堣@直都是養大狗,因為爸爸喜歡,而我則喜歡身形小一點的狗,所以養鬼妹我是最開心的。」

然而十三歲的鬼妹已經相等人類的八十歲,身體也逐漸出現問題,除了眼睛出現白內障外,後腿也不良於行。談到愛犬的健康狀況,Cryus不禁再次眼泛淚光,他直言不會刻意去想鬼妹什麼時候離開,只會珍惜和牠一起的每一日,「現在除了早晚散步大小便外,鬼妹基本都會留在家中,雖然牠依舊很活潑,但我盡量避免讓牠跑或劇烈運動,平日會在家玩拋波。媽媽聽朋友介紹燉冬蟲草湯,用湯汁混合雞肉讓鬼妹吃,希望牠的腳能好一些。」

鸚鵡唱有隻雀仔跌落水

除了毛孩,Cryus的家還有一隻八歲陸龜和一對五歲鸚鵡,都是由余媽媽帶回家,Cryus說:「狗的壽命始終不長,十年八載我們便要面對和狗狗說再見,每次都特別難受,所以家人想養長壽一些的動物,便把陸龜和鸚鵡帶回來。」三種不同品種的動物共處一室,Cryus笑言動物有牠們獨特的相處方式,雖然稱不上相處融洽,但仍然和平共存,「鸚鵡很喜歡學人說話,平日一開門牠們就會叫hello,媽媽教會牠們唱有隻雀仔跌落水,很好笑的。不過鬼妹很怕牠們,只要鸚鵡從鳥架走下來,鬼妹就會爬上梳化,因為鸚鵡會啄牠。陸龜則是淡定哥,牠有自己的世界,不會理會鸚鵡和鬼妹。」

三種動物不單有不同的相處方式,連吃東西也是「河水不犯井水」,「我家的寵物沒有搶食、搶地盤的問題,牠們會自動分佈在家不同的地方和吃自己喜歡的東西。鬼妹主要吃狗糧,陸龜吃蔬果,鸚鵡則是雜食,幾乎是家人吃什麼都會讓牠試吃。果仁、餅乾,最好笑是連榴槤、辣椒都會吃。原來鸚鵡的味覺比哺乳類沒有那麼敏感,味蕾比較少,所以不太怕辣,辣椒還能補充身體的維生素。」

Cryus一臉興奮地說荂A然而看茪@屋的寵物來了又去,他又再次哽咽:「如果鬼妹走了,我和家人都有共識不會再添新成員,我們很感恩每一隻來到家中的動物都很乖和容易相處,牠們是家的一分子,和我們有深厚的感情。牠們走了,過去生活的點滴永遠在腦海中記掛荂C」

 
 
今日相關新聞
余浩宗一屋動物和平共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