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鄭月娥
放大
 
已取得足夠提名票入閘的特首參選人胡國興(右二),昨與醫學會成員會面,就醫委會改革、自願醫保和政改等議題交流。胡國興強調會面不是為了爭取提名,而是交流意見、改善政綱。(胡國興facebook圖片)
放大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左二)昨早現身元朗大欖郊野公園出席善寧會「第25屆登山善行」活動,與參加市民交談,有市民拿茧弩佹忖饡與曾俊華合照(右),曾俊華打趣回應道「行山唔好食薯片」。(蘇智鑫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飛行考試途中故障 小型機考官臨危接手 迫降樹叢
入門級小飛機 曾涉3次事故
成報管理層寓所被潑紅漆 警鎖定黑幫
展出六七暴動傳單 陳繁昌中六成績表 皇仁校史館訴說155年變遷
陳永棋:政協商增補梁振英 可「更上一層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今麥花臣公布完整政綱 明日報名參選 林鄭不推23條政改免增矛盾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周三(3月1日)截止,參選人林鄭月娥今日公布完整政綱,明日報名參選。據了解,林太會就九大政策範疇發表約50頁政綱。政綱首章談一國兩制實踐及政制,會重申現時不會重推《基本法》23條立法和政改,避免加劇社會矛盾。青年政策上,林太會建議增加青年加入政府諮詢架構成員比重,並擬設平台讓青年自薦加入。她又擬提出設立金融領導委員會的機構,以突顯她重視財金工作。

明報記者

倡增青年入諮詢架構 設金融領導委會

林太競選辦昨發出傳媒採訪通知,指林太今午3時在旺角麥花臣室內場館舉行記者會,公布政綱全稿,據知林太競選辦未有邀請選委現身支持。據了解,林太明日會遞交提名。林太月中舉行分享會,提出政綱「第二步」,包含教育新資源、稅務新方向和置業新希望3點政綱建議,當時包括提出助中產置業,而她今日會詳述概想,包括探討將放寬居屋租予綠表人士。

據了解,林太政綱第一章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優勢,自己未來工作是團結社會、創造和諧。教育方面,林太會概述早前建議的50億元新增經常開支如何運用。經濟金融方面,林太提出成立金融領導委員會,推廣金融服務業,並透過推廣仲裁服務等,把握一帶一路國策機遇。金融政策是由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及中證監前副主席查史美倫協助草擬。

倡中央政策組「改頭換面」

勞福議題上,林太不會承諾推出全民退休和標準工時。林太在政綱不會提出改組政府架構,但會提出部分改善管治建議,包括將2000年後入職的非長俸公務員退休年齡延至65歲,並建議重組「中央政策組」,消息形容重組將是「改頭換面」。中策組現屬特首及政府智囊,工作包括蒐集民情及草擬施政報告等。

曾:勝出需全社會支持 胡:160提名較安全

另一邊廂,日前已遞交提名的另一參選人曾俊華,昨日與衛生服務界民主派選委會面。曾俊華160張提名票中,泛民佔125票,他昨被傳媒問及是否因中央「封殺」而難獲建制派提名,他稱希望大家不要為每件事劃界線,強調現時是提名階段,更重要的是投票階段獲601票勝出,如果要勝出,需要整個社會的支持。

對於提名期只獲少數建制派支持,如何在投票階段爭取更多建制派支持,曾俊華回應稱「努力啦,最緊要大家努力」。問及胡國興即將「入閘」,對其選情有何影響,曾俊華未有正面評論,稱歡迎更多人參與特首選舉。

已取得足夠提名票入閘的胡國興昨早與醫學界選委會面,他強調會面不是為了爭取提名,而是交流意見、改善政綱。他表示現時手上有150多張提名表格,但認為有160張會較安全,由於正做核實工作,故未能答覆何時交表。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今麥花臣公布完整政綱 明日報名參選 林鄭不推23條政改免增矛盾
衛生界餘5提名或予葉太
曾鈺成倡中央委特首顧問 免駐港機構介入
「只談選舉不全面」 梁:中央任命屬實質任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